2023年“第十六届图书馆管理与服务创新论坛” 征文通知暨会议预通知

2023年“第十届图书馆管理与服务创新论坛”

征文通知暨会议预通知

 “第十六届图书馆管理与服务创新论坛”(CFLMS — Creative Forum for Library Management and Service),拟定于2023年10月18日-10月20日在上海举办。现面向全国征集论文,并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会议组织

主办单位: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

CALIS管理中心主办

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

承办单位: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

二. 会议主题

科技人才创新:变革教育背景下的高校图书馆发展

分主题(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方面)

  1. AIGC技术赋能图书馆服务深层次变革
  2. AI4S(AI for Science)科研范式对高校图书馆的影响
  3. 变革教育背景下的未来学习中心建设
  4. 促成超学科与跨学科交叉融合的信息资源组织和服务
  5. 支撑科技自立自强的高校图书馆知识服务新模式
  6. 数字转型与教育变革中的图书馆管理和服务
  7. 数据治理驱动图书馆服务智慧化转型
  8. 开放科学与开放教育对高校图书馆的挑战和机遇

三. 征文

欢迎各位同仁围绕本论坛的主题与分主题,结合图书馆工作理论研究与实践经验递交论文。投稿论文将由专家进行评审,评选出的论文将收入《第十六届图书馆管理与服务创新论坛论文集》,其中的优秀论文将安排大会交流并推荐择优发表。

征文要求

  1. 投稿论文必须为未公开发表的原创性研究或实践成果。
  2. 论文研究的问题明确具体,观点鲜明,论据充分且有实际材料(如统计数据、事实、自己或他人的调研结果、工作中积累的观察记录等)的支持,提倡实证性研究。
  3. 文章结构合理,要素齐全,文笔精炼。
  4. 论文主题词、参考文献须符合出版规范,引文须注明出处。
  5. 每篇论文后请注明第一作者/通讯作者的姓名、单位、电话、传真、电子信箱、通讯地址及邮政编码。

)投稿方式及要求

投稿网址:http://cflms.lib.sjtu.edu.cn/2023 在线投稿。

短论文(Short Paper)要求:请提交短论文(1页word文档),字数不少于600字,包括目的/意义、方法、结果/结论、特色/成效等,用于会议录用评审。

全文(Full Paper)要求:请在单页短论文基础上提交学术论文全文,字数一般不少于4,000字,用于优秀论文评审及论文集出版。

(三)截止日期

短论文提交截止日期为2023年7月17日,全文截止日期为2023年8月26日。

欢迎踊跃投稿及报名参会,投稿论文全文或短论文的第一作者及通讯作者均可享会议费大幅减免优惠。

(四)专业学术期刊支持

《图书情报工作》《大学图书馆学报》《大学图书情报学刊》《文献与数据学报》《农业图书情报学报》等。

四.会议初步安排

本次会议除学术报告、开放式研讨、案例交流、海报展示等,还精心设计三条线路的场馆实践案例交流体验。

日期

会议安排

10月18日

  1. 报到
  2. 学术委员会会议(内部会议)

10月19日

  1. 开幕式
  2. 大会报告(约11场)

10月20日

  1. 青年之声、开放式研讨、优秀论文交流(上午)
  2. 闭幕式(上午)
  3. 场馆实践案例交流体验(下午)

路线一:公共馆线(上海图书馆东馆、浦东新区图书馆等)

路线二:特色馆线(徐家汇书院、徐家汇藏书楼、特色书店等)

路线三:高校馆线(上海交通大学包玉刚图书馆、李政道图书馆、上海大学图书馆等)

五. 咨询联系

联系人: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 林晓欣  张浩

联系电话:021-34205929  021-34206428

咨询邮箱:libhome@sjtu.edu.cn

会议网站:http://cflms.lib.sjtu.edu.cn/2023

 

                                   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

2023年6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