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高校图工委党建工作研究专业委员会成立

浙江省高校图工委党建工作研究专业委员会成立

 

为更好发挥高校图书馆党建引领作用,服务于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浙江省高校图工委党建工作研究专业委员会于2022年11月17日在浙江嘉兴学院宣布成立。浙江大学图书馆党委书记兼副馆长吴晨任主任委员,浙江工业大学图书馆党委书记王诚、宁波大学图书馆与信息中心党总支书记兼副馆长董其军、温州医科大学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兼副馆长陈慧、浙江师范大学图文信息中心党总支书记兼副主任王强、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馆长兼党支部书记胡朝德任副主任委员,孙培粱、杨小恩等共25人为专业委员会成员。

浙江省高校图工委副主任陈红在浙江省高校图书馆馆长工作会议上宣读了省高校图工委《关于成立2022-2025年浙江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党建工作研究专业委员会的通知》。她表示,经过前期筹备和广泛酝酿,在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之际,全国高校图工委首创的第一个党建性质的专业委员会——党建工作研究专业委员会诞生了。她希望党建专委会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好凝聚好各馆党组织力量,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战略命题,坚持理论研究和工作实践紧密融合,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互融互促,打造具有高显示度的党建品牌,为办好中国特色高校图书馆作出独特贡献。

11月17日晚,在嘉兴学院会议室,专委会委员就工作计划和思路进行了热烈讨论。会议认为,党建专委会在全国上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时成立,恰逢其时。党建专委会的作用将体现在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并在实践中深化,促进党建业务互融互促,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先锋堡垒作用上;体现在加强图书馆党建工作的学术研究与深化上;体现在推动全省高校图书馆党组织间的组织联动,活动联建、品牌打造和资源共享上。

 

委员们就专委会具体工作各抒已见。有委员认为,各馆已有的党建成果,如散落的一粒粒珍珠,只要精心挑选串起来,就能形成璀璨的珍珠项链。委员们还表示,专委会可在党建学术研究、党建示范精品项目建设及评优、党建交流联动等方面发挥作用。会议一致推荐将嘉兴学院图书馆设为浙江省高校图书馆党建红色活动基地,进一步弘扬红船精神,加强高校图书馆的交流学习与骨干培养,凝聚起全省高校图书馆党建的奋进力量。

专委会主任吴晨做总结发言。他表示,专委会将不负众望,把资源共享、互学互促,形成合力,打响品牌作为大家共同努力的方向,推动全省高校图书馆党建业务互融共促同发展。

会上,专委会主任向委员们分别颁发了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