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数字化转型背景下的智慧图书馆建设研讨会 会议通知

在“加快数字化发展,建设数字中国”国家战略背景下,教育领域的数字化转型迎来发展加速期。2021年3月,教育部印发《高等学校数字校园建设规范(试行)》,明确了高等学校数字校园建设的总体要求。2022年2月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提出全面推进高等教育教学数字化。

新时代的发展战略和教育治理对高校图书馆意义重大,数字化转型是高校图书馆发展的大趋势。复旦大学图书馆近年来坚持“以数为基,全面赋能图书馆持续数字化转型发展”,依托“复旦-阿法迪共建智慧图书馆学研究中心”,在智慧图书馆建设方面开展了研究和探索性的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国内高校图书馆的深度交流和合作,兹定于2022年8月12日(周五)9:00至17:00在复旦大学召开“教育数字化转型背景下的智慧图书馆建设研讨会”。本次会议将围绕“场景、数据、平台:智慧图书馆数据能力构建”这一主题,广泛深入地探讨图书馆在教育数字化转型背景下的可持续发展策略。

诚挚欢迎图书馆界的专家、同行报名参会。会议具体安排如下:

一、 会议主题

场景、数据、平台:智慧图书馆数据能力构建

二、 会议组织

主办单位:复旦大学图书馆

               复旦-阿法迪共建智慧图书馆学研究中心

协办单位:上海阿法迪智能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市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信息技术应用组

三、 会议时间

2022年8月12日(星期五)9:00-17:00

四、 参会形式

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

线上:

腾讯会议号:633 329 884

请于2022年8月12日之前点击腾讯会议链接

https://meeting.tencent.com/dw/oYWreGwdTyAC?mode=preview_activity或扫描二维码报名参会。

线下:复旦大学(受疫情防控影响,具体安排待定。)

五、 联系信息

会议联系人:张静婷18918430872

                      毛梦丹18868102439

 

 

复旦大学图书馆

复旦-阿法迪共建智慧图书馆学研究中心

2022年8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