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高校图工委委员馆向武汉市本科院校图书馆捐赠口罩的倡议活动圆满成功

教育部高校图工委委员馆向武汉市本科院校图书馆捐赠口罩的倡议活动圆满成功

 

   随着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日益向好,武汉市高校图书馆的各项业务也将逐渐恢复。为发扬高校图书馆界同业友爱、守望相助的优良传统,保护在汉同行健康工作,体现图工委对在汉同行的关心,共同推动高校图书馆全力为师生的教学科研提供有力支撑,高校图工委于3月23日发起委员馆向武汉市本科院校图书馆捐赠口罩的倡议。

   各委员馆积极响应、迅即行动,截至 4 月18 日,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46 所武汉本科院校图书馆已全部收到来自37 个委员馆的爱心捐赠,除50802只防护口罩之外,还有10026只手套、26 把测温枪、1354包(盒)消毒纸巾、191瓶免洗消毒凝胶、24 公斤消毒片、20 件隔离衣、71 根手机充电线、71 个安全环保布袋等物品。

   一件件防疫物资,一封封慰问信函,向武汉的高校图书馆员送去家人般的温暖、兄弟般的情谊。正如湖北省高校图工委在感谢信中所言:全国高校图书馆人要团结一心,带着友谊、信心和勇气战胜疫情,创造高校图书馆事业更加美好的未来。

 

        教育部高校图工委秘书处

           2020年4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