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向武汉市本科院校图书馆捐赠口罩的倡议

关于向武汉市本科院校图书馆捐赠口罩的倡议

 

 

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委员:

   随着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日益向好,武汉市高校图书馆的各项业务也将逐渐恢复。为发扬高校图书馆界同业友爱、守望相助的优良传统,保护我们的在汉同行健康工作,体现图工委对在汉同行的关心,共同推动高校图书馆全力为师生的教学科研提供有力支撑,兹发起图工委委员馆向武汉市本科院校图书馆捐赠口罩的倡议。

   图工委秘书处根据湖北省高校图工委提供的武汉市本科院校图书馆的名单和在编职工人数,结合图工委委员馆所在地区等相关情况,对接了捐赠与受捐馆,供参照执行,详见附件:教育部高校图工委委员馆捐赠武汉本科院校图书馆口罩对接表。此次活动,西部1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地方院校委员馆暂不参与。高职高专分委员会自行决定是否组织相关活动。

   希望各委员馆按照对接表开展口罩捐赠工作。基本要求是:(1)直接联系受捐馆负责人(受捐图书馆的负责人和地址已在表中详列),落实具体事宜;(2)捐赠的口罩必须是正规厂家生产的符合质量标准的医用口罩,至于是哪种级别的口罩,由委员馆根据自身情况和市场情况自行选择;(3)捐赠口罩活动可以进行一次或多次,但每次捐赠争取覆盖受捐馆的所有职工;(4)捐赠活动完成后,向图工委秘书处简要报告情况。

   图工委秘书处将适时通报有关情况。

   附件见下页。

 

 

                            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

                             北京大学图书馆(代章)

                           2020年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