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读书·爱事业——中国图书馆史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爱读书·爱事业——中国图书馆史知识竞赛”于2019年6月30日圆满落幕

 

   “爱读书·爱事业——中国图书馆史知识竞赛”于2019年6月30日圆满落幕。为2019年的重点工作,陕西高校图工委于年初就发布了活动预通知,并组织专家根据指定书目命题。6月17日,历时半月的竞赛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国24个省份、134个单位的图书馆同仁和阅读爱好者参加,在线答题共计847人次。参与者中既有高校图书馆和公共图书馆的馆员,也有高校在校学生和其他阅读爱好者。

   策划本次活动的初衷,是希望以一个实实在在的、馆员深度参与的活动推动专业书籍的阅读。通过活动的举办,让大家了解到《中国图书馆史》这套书的存在;通过知识竞赛的方式,引导大家翻看、阅读,在读书和查找答案的过程中学到知识、陶冶情操。此外,在赛事进行过程中,感受到团队协作的力量和快乐。活动取得了预期成效。

   根据竞赛规则,本次活动一等奖获得者5名,二等奖获得者10名,三等奖获得者20名,优秀奖获得者50名。鉴于本次活动反响热烈,参与单位数量超出主办方预期,经组委会讨论,决定增加优秀组织奖获奖名额,按照10%的获奖比例,将原定的6个优秀组织奖增加至14个。(获奖信息见附件)

   祝贺通过辛勤努力获得优异成绩的获奖单位和个人!期待下次活动有更广泛的参与。

 

                           陕西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

                           二零一九年七月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