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报高校图书馆事实数据常见问题的解决办法

 

填报高校图书馆事实数据常见问题的解决办法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高校图工委秘书处:

    每年填报高校图书馆事实数据,总秘书处就会接到各地高校图书馆大量来电,询问“高校图工委事实数据库”的登录名、密码及填报问题,望各省图工委秘书处用好本省图工委的管理账号,如不知道本省图工委的账号,可发邮件给jal@lib.pku.edu索要,省图工委账号可解决查看本省高校图书馆账号和密码、添加新账户、修改账户名和密码、生成本省高校图书馆各项数据排行榜等功能,通过此账号,能答复本地高校图书馆的绝大多数咨询问题,如实在无法解决,再致邮件或致电给图工委总秘书处。

    下面集中列出经常问询的几类问题的解决办法:

 

    1、图书馆的登录名及密码(各省图工委秘书处用本省图工委账号解决)。

    用本省图工委账号登陆系统,点选 用户管理 > 高校用户列表 > 关键字查询 输入咨询高校的名称(宁少字勿错字)找到该所院校后点击修改,查看用户名和密码。

    如果在用户列表中没有找到高校,点选 新建用户列表 > 选择学校 > 手动查询,找到高校后,点击保存。

    如果在用户列表及新建列表中都没有该所高校,请咨询图工委总秘书处。

    2、图书馆查询往期数据

    登录账户,点击数据分析 > 选择查询年份 > 查询

    3、图书馆导出或修改往期数据

    登录账户,点击数据分析 > 选择查询年份 > 查询 > 左下栏 修改数据/数据导出

    4、图书馆补填往年数据

    例如补填2011年数据,登录账户,点击数据分析 > 选择查询年份(2011) > 左栏下 修改数据

    如有其他问题,请邮件或致电图工委秘书处。

    电话:010-62759056 电子邮箱:345739822@qq.com

    填报细则联系人:胡秀梅

    电子邮箱:huxm@swjtu.edu.cn

    网页等技术故障请截图反映给:李莹

    电子邮箱:liy@calis.edu.cn

    IP段问题请反映给吕晓波

    电子邮箱:lvxb@calis.edu.cn

 

 

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秘书处

2019年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