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高校图工委主任委员陈建龙到兰州、西安、咸阳的高校图书馆调研

 

教育部高校图工委主任委员陈建龙到兰州、西安、咸阳的高校图书馆调研

 

    为宣传“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会议暨高校专业建设与质量保障培训”的精神,并为开好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图工委)成立会议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2018年11月7-11日,图工委主任委员、北京大学图书馆馆长陈建龙到兰州、西安、咸阳调研。副秘书长王波随行。

    甘肃省图工委、陕西省图工委分别在兰州大学图书馆、西安交通大学图书馆约请当地有代表性的高校图书馆馆长召开座谈会,西藏民族大学图书馆召集本馆骨干举办座谈会,积极反映高校图书馆在发展过程中取得的成绩、遇到的障碍。

    调研发现,《普通高校图书馆规程》落实不到位、图书馆在高校的地位走低、资金投入不足、进人制度不规范、新任馆员培训缺乏、馆舍遭受侵占、统计标准不统一、没有专项评估、联合采购力度有待提高、学位论文缺乏权威统一的合理使用政策、图书馆自动化集成管理系统亟待更新等,是西部乃至全国高校图书馆普遍面临的问题。

    陈建龙主任委员表示,调研收集到的问题十分重要,高校图工委将根据问题的紧急程度、解决的难易程度等列出优先次序,尽快变成任务部署,体现在新一届图工委的成立会议暨第一次工作会议。(王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