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发展:服务、效能、法制”中国图书馆事业发展高层论坛隆重召开并发布《图书馆事业发展南京宣言》

 

“新时代,新发展:服务、效能、法制中国图书馆事业发展高层论坛隆重召开并发布《图书馆事业发展南京宣言》

 

    为促进图书馆学界和不同系统图书馆实务界的对话与交流,由南京大学信息管理学院主办,中国图书馆学会、江苏图书馆学会、江苏省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南京大学图书馆和ProQuest公司协办,主题为“新时代,新发展:服务、效能、法制”的中国图书馆事业发展高层论坛于6月19日至21日在南京大学仙林校区隆重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一百六十余位图书馆学研究的专家学者、图书馆馆长及专业人员齐聚一堂,共襄盛会,围绕图书馆法,图书馆服务创新、效能提升、科学管理、数据统计与评价、术语规范等专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论坛开幕式由南京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孙建军院长主持,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朱庆葆教授、中国图书馆学会秘书长霍瑞娟分别致辞。

    论坛四场主题报告会和一场“图书馆·情报与文献学名词规范暨统计与评价”专题研讨会,分别由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郑建明教授、陈雅教授、徐雁教授、欧石燕教授和叶继元教授主持。

    中国图书馆学会副理事长朱强研究馆员、武汉大学研究生院院长陈传夫教授、中山大学图书馆馆长程焕文教授、上海图书馆副馆长刘炜研究馆员、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副主任张智雄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系主任初景利教授、浙江图书馆馆长褚树青研究馆员、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王子舟教授、南京大学图书馆馆长程章灿教授、武汉大学图书馆馆长王新才教授、南京大学图书馆副馆长邵波教授、南京图书馆副馆长全勤研究馆员、扬州图书馆馆长朱军研究馆员、Ex Libris中国区域总经理沈辅成先生,以及中国社会科学院图书馆副馆长蒋颖教授、华南师范大学图书馆馆长高波教授和天津财经大学图书馆馆长唐承秀研究馆员先后做了《新时代大学图书馆资源建设的挑战》、《新时代图书馆发展的机遇与挑战思考》、《公共图书馆的发展趋势》等17场报告,这些报告立足新时代,审时度势、高瞻远瞩,致力于理清中国图书馆事业发展的现实矛盾与问题,进一步明确其服务、创新、发展的方向,为与会人员带来了一场高水准的学术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