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高校图书馆“超星杯”第五届乒乓球比赛圆满落幕

 

陕西省高校图书馆“超星杯”第五届乒乓球比赛圆满落幕

 

    5月5日,由陕西高校图工委主办、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图书馆和体育部承办的“陕西省高校图书馆‘超星杯’第五届乒乓球比赛”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长安校区远望谷体育馆如期开赛。本次比赛为A组赛(公办本科院校),共有23个代表队报名,最终21个队参赛。比赛为男女混合团体赛,五场三胜制。包含混双、男双、女双、男单和女单5场比赛。

    陕西高校图工委副主任、西安交通大学图书馆馆长贾申利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图书馆馆长卢朝阳分别代表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致辞。简短的开幕式后比赛正式开始,赛程分为2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小组循环赛,第二阶段为淘汰赛。上午进行了小组循环赛,各组前2名及从7个小组第3名抽签产生的两支参赛队共16支球队进入下一阶段淘汰赛,分别是:A组的陕西师范大学图书馆、西安文理学院图书馆,B组的西北政法大学图书馆、西藏民族大学图书馆,C组的西北大学图书馆、西安医学院图书馆,D组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图书馆、西安工程大学图书馆,E组的长安大学图书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图书馆,F组的西安外国语大学图书馆、咸阳师范学院图书馆,G组的西安交通大学图书馆、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图书馆,获得小组第3名的陕西科技大学图书馆和西安理工大学图书馆通过抽签获得了16进8的参赛资格。

    淘汰赛16进8对阵为:陕西师范大学图书馆VS陕西科技大学图书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图书馆VS西安医学院图书馆、西安交通大学图书馆VS西藏民族大学图书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图书馆VS咸阳师范学院图书馆、西北大学图书馆VS西安文理学院图书馆、长安大学图书馆VS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图书馆、西安外国语大学图书馆VS西安工程大学图书馆、西北政法大学图书馆VS西安理工大学图书馆,经过激烈争夺,陕西师范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北大学、长安大学、西安工程大学、西安理工大学进入8强。
    8进4比赛中,陕西师范大学图书馆3:0胜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图书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图书馆3:2胜西安交通大学图书馆、长安大学图书馆3:1胜西北大学图书馆、西安工程大学图书馆3:0胜西安理工大学图书馆,进入前四名。半决赛异常激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图书馆3:2胜陕西师范大学图书馆,长安大学图书馆3:2胜西安工程大学图书馆,进入决赛。决赛长安大学图书馆3:1胜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图书馆。

    经过一天的比赛,决出了最终名次。第一名为长安大学图书馆,第二名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图书馆,第三名为西安工程大学图书馆。第四名至第八名依次为:陕西师范大学图书馆、 西北大学图书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图书馆、西安交通大学图书馆、西安理工大学图书馆。

    获得优秀组织奖的代表队为:西北工业大学图书馆、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图书馆、陕西科技大学图书馆、延安大学图书馆、西安工业大学图书馆、西安科技大学图书馆、西安外国语大学图书馆、西北政法大学图书馆、咸阳师范学院图书馆、西安文理学院图书馆、西安航空学院图书馆、西安医学院图书馆、西藏民族大学图书馆。

    自2009年陕西高校图工委举办首届“超星杯”乒乓球比赛以来,乒乓球羽毛球、A组(公办本科)B组(高职高专和民办院校)交替举行,一年一度的体育比赛为陕西省高校图书馆同仁搭建了互相切磋、交流学习的平台,展现矫健和美丽,增进友谊,收获荣誉,分享乐趣,共同进步。( 张惠君撰稿 袁玫、张惠君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