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背景下信息素养教育研讨会会议通知

 

 “互联网+”背景下信息素养教育研讨会会议通知

   

     当今世界信息技术快速发展、信息量无限膨胀、信息质量参差不齐,提高大学生信息意识与信息能力的信息素养课程越来越受到教育界的重视。在教育全球化和信息化的背景下,MOOC浪潮在高等教育信息素养教学领域引发了一系列思考与探索,在此基础上开展的混合式教学(翻转课堂)实践方兴未艾,为我国高等教育信息素养类课程教学带来挑战也带来了发展机遇。

    为提升信息素养教育的教学效果,促进信息素养MOOC与混合式教学的深入开展,推动优质教学资源共享,引导教学模式、教学方法创新,清华大学图书馆联合多家单位共同举办 “‘互联网+’背景下信息素养教育研讨会”。

    本次会议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信息素养教育工作组指导,清华大学图书馆主办,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北京慕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学堂在线)承办,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协办。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会议时间、地点

    报到时间:2017年10月26日全天

    报到地点: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贵阳孔学堂大成精舍酒店

    会议时间:2017年10月27日至28日

    会议地点:贵州省贵阳市孔学堂会议中心

    二、会议主题与形式

    1、会议主题:信息素养教育、MOOC制作与实践、混合式教学、嵌入式教学、翻转课堂、新技术应用等

    2、会议形式:专家主旨报告与专题研讨

    三、参会人员

    各级各类图书馆馆长、从事信息素养教育的图书馆员或相关院系教师。会议规模150人。

    四、参会费用:980元/人(含会议费、资料费),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费用委托承办单位北京慕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统一代收并开具发票。会务组统一安排住宿酒店为贵阳市孔学堂大成精舍,注册时请务必注明单住还是合住,以便会务组提前安排。

    五、报名方式

    请有意参会的领导、老师点击链接 http://cn.mikecrm.com/ID6xxva

    或扫描右侧二维码填写报名注册信息,提交成功表示已经进行注册。报名人数达到150人时注册系统关闭,敬请谅解。报名截止:2017年9月30日。

    六、交费方式

    1、银行转账

    单位:北京慕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开户行:北京银行清华园支行

    账号:01090334600120105505815

    附言:10月26日会议费+院校简称+姓名

    2、现场缴费:报到现场以现金或刷卡形式交费。

   温馨提示:发票内容可以开具会务费、会议费或培训费;采用汇款或转账方式缴纳者,可确保会议现场领取发票;刷卡或现金支付方式需会后通过邮寄方式领取发票或发送电子发票。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沈老师   13601295804(电话、微信同号)

    报名老师请提前添加会务组沈老师微信(13601295804),加入本次大会微信群,会务组将在群里推送有关通知、安排。

    八、其他

    会议日程(拟)详见附件1,交通指南详见附件2。

 

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信息素养教育工作组

清华大学图书馆

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

北京慕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

2017年8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