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赣高校图书馆界汇聚洪城共谋知识服务新范式

 

湘赣高校图书馆界汇聚洪城共谋知识服务新范式

 

    为更好地促进湘赣两省高校图书馆界获取信息、传播知识和弘扬文化,支持和倡导高校图书馆同行间的开拓进取、创新发展和沟通交流,2017年5月19日,湖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江西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联袂在江西省南昌市召开了“图书馆知识服务新范式”研讨会。湘、赣两省高校图书馆馆长、业务骨干共70余人参加研讨交流。

    会议首先由江西省高校图工委秘书长、江西师范大学图书馆许婕馆长致欢迎辞,并邀请了九江学院副校长王万山教授做了《中国大学生创业教育进展与图书馆服务》专题报告。王副校长详细阐述了中国大学生创业教育发展趋势与高校图书馆的支撑服务。随后,湖南省高校图工委秘书长、湖面大学图书馆郑章飞馆长在会上做了《大学图书馆转型与风险控制》专题报告。

    本次会上还通报了CNKI产品最新进展情况,介绍了关于研学型数字图书馆、全球学术产品服务等知识服务新范式,到场的图书情报专家还就基于高校图书馆双创教育的整体解决方案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江西省高校图工委秘书处邱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