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医学院第十一届读书节圆满落幕

 

成都医学院第十一届读书节圆满落幕

 

    5月17日下午,成都医学院第十一届“阅读,从图书馆开始”读书节活动总结表彰大会,在新都校区多功能厅如期举行。学校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伍兴阶、学生处处长刘萍、图书馆馆长龙兴跃、校团委书记彭成静等领导出席,获奖读者代表、社团骨干以及读者代表近200人参加。龙兴跃主持会议。

    读书节闭幕式之前,邀请了我校公共卫生系主任余小平教授、博士作了“做自己的事”专题读书报告会,向师生们分享了自己关于生活、工作、学习、科研的感悟,激励学子在人生的各个阶段做好自己的事,并提出了“今日你们以成医为荣,明日成医必以你们为荣”的殷切期望。报告会受到与会师生的强烈共鸣与热烈好评。

    龙兴跃代表本届读书节活动组委会作总结,指出本届读书节以“阅读,从图书馆开始”为主题,在学校领导及各单位的大力支持下,举办了规模盛大的开幕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均取得圆满成功。期间,全校师生围绕着“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总体要求,积极参与到各项活动过程中,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一是“对我最有影响的一本书”视频征集活动,调动了读者积极参与读书文化活动热情,丰富了校庆年文化生活。二是活力青春,社团风采系列。包括“阅美丽 •青春之影”摄影作品征集与展示活动,“‘悦’读点亮青春”主题读书演讲比赛等。还有在开幕式上的诗歌朗读、舞蹈表演、武术表演等。这些活动展现当代大学生的美丽与智慧,用丰富多彩的方式唤起人们对于阅读的渴望,让更多的成医学子加入到我们“悦读”队伍中,共筑辉煌人生。三是情系成医系列活动。包括“成医情缘• 悦读成长”征文比赛、“追梦青春,励志弘医”主题书展与微书评活动、图鉴成医军旅风采,引导学生回顾学校历史、展望学校发展,融入到校庆氛围中去。四是智慧阅读,名家相伴系列活动。开展了第四届“读秀杯”电子资源检索大赛,进行多场专业信息检索培训,邀请校内外知名专家开展专家讲座,读真人图书,助力成长成才。这些系列活动让成医学子通过阅读激励成长,也展示了新一代成医人的良好精神风貌,为深入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形成文化育人、读书育人的良好氛围提供了支持。

    伍兴阶宣读了表彰通报。

    向朝兰同学代表获奖读者发言。

    与会领导对获奖代表颁发了证书,并合影留念。

(张沁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