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江西省高校图书馆馆长年会暨首次江西省高校数字图书馆成员馆大会顺利召开

 

2016江西省高校图书馆馆长年会暨首次江西省高校数字图书馆成员馆大会顺利召开

12月30日,2016江西省高校图书馆馆长年会暨首次江西省高校数字图书馆成员馆大会在江西师范大学瑶湖校区白鹿会馆隆重举行。江西师范大学张艳国副校长、江西省教育厅高教处王景定副处调研员、江西省图书馆学会理事长、江西省图书馆周建文馆长、湖南省高校图工委秘书长、湖南大学图书馆郑章飞馆长和全省高校图书馆60余位代表出席会议。

      张艳国代表江西师范大学致欢迎辞。他对2016江西省高校图书馆馆长年会暨首次江西省高校数字图书馆成员馆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随后简要介绍了江西师范大学的发展历史、校区分布等基本概况。他指出,作为江西省高校图工委秘书处的挂靠单位,江西师范大学有责任引领全省高校数字图书馆建设,并强调,江西高校图书馆事业要适应时代发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推动高校图书馆的整体化建设。

      江西省教育厅、江西省图书馆学会等单位有关负责人相继作了发言,他们对此次大会的隆重召开表示祝贺,并希望今后积极开展学术交流,增强跨系统、跨地区的图书馆协作,进一步推动全省图书馆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江西省高校图工委秘书长许婕在大会上作了《江西省高校图工委2016年工作报告》和《江西省高校图工委2017年工作计划》;江西理工大学图书馆馆长何桂春通报了《江西省高校图工委2016年财务报告》;湖南省高校图工委秘书长、湖南大学图书馆馆长郑章飞作了《普通高等学校图书馆规程》解读专题报告。

      江西省高校图工委副秘书长甘安龙通报了江西省高校数字图书馆工作情况,所有代表在大会审阅并通过了《江西省高校数字图书馆章程(讨论稿)》和《江西省高校数字图书馆文献传递工作规范(讨论稿)》。会上还对《江西省高校数字图书馆公共标识》进行了投票遴选。

      此次大会的召开进一步加强了全省图书馆界的学术交流,繁荣了高校图书馆界的学术研究,增强了凝聚力和影响力。这是一次促进共建共享、交流观点、务实和谐、共谋发展的盛会,将切实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提供了强有力的文化保障。

(江西省高校图工委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