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高校图书馆业务统计工作培训会在武汉大学举行

  湖北省高校图书馆业务统计工作培训会在武汉大学举行

 

  2016年11月3日上午,由湖北高校图工委主办的湖北地区高校图书馆业务统计工作培训会在武汉大学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来自全省80多所高校的近130名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武汉大学图书馆馆长、湖北省高校图工委秘书长王新才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大学图书馆学报》副主编、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王波,西南交通大学图书馆馆长高凡,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周欣平,昆山杜克大学图书馆馆长徐鸿等担任培训会嘉宾。

  湖北高校图工委非常重视这次培训并为此做了充分的准备。针对目前高校图书馆统计工作的实际情况,王波作了《高校图书馆事实数据库填报与高校图书馆发展报告的撰写》的主题报告,高凡作了《高校图书馆事实数据库(文献资源建设部分)解读》的专题发言;周欣平介绍了《大学图书馆战略规划》,徐鸿则讲解了图书馆信息学英文学术论文的写作与发表。四位嘉宾的报告视角独特,内容详实,使参会人员获益匪浅。

  高校图书馆计量与统计工作,是评价高校图书馆信息资源保障能力和文献服务水平的重要依据,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与会人员对图书馆统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对统计工作中容易产生的误解和问题进行了交流,达成了共识。培训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取得了圆满成功。(梁宜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