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师范院校图书馆联盟常务理事会与理事会在长江大学召开

全国师范院校图书馆联盟常务理事会与理事会在长江大学召开

 

 

  2016年10月20日,全国师范院校图书馆联盟常务理事会和理事会在湖北荆州长江大学召开。

  上午的常务理事会由联盟副理事长、华中师范大学图书馆馆长李玉海主持,联盟各常务理事出席会议。联盟10个常务理事馆馆长分别就本馆开展的文献资源建设、科研服务、对外交流、文化建设、馆舍空间建设、馆员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汇报与交流,并就联盟工作开展、联盟未来发展进行讨论。

  下午的理事会由联盟理事长、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馆长张奇伟主持,联盟各理事出席,部分成员馆馆长及馆员代表列席会议。会议上,联盟秘书处就联盟网站建设、工作机制规范、联盟宣传、师范院校大学生阅读状况调查等介绍一年工作开展情况。联盟六个业务中心分别从资源发现系统建设、多来源异构文献信息资源集成、信息服务模式、馆员培训计划与设想、学术研究项目选题征集、文化建设、中心网站建设等方面进行一年工作总结。同时,理事会就联盟在2016年“世界读书日”期间举办的“阅读经典,传承文化”阅读征文大赛进行颁奖,并审议通过联盟成员馆扩容事宜。

  近年来,联盟稳步扎实地推进各方面工作,不断扩大业界影响。本次常务理事会与理事会的召开进一步梳理了联盟工作。下一步,联盟将继续积极发挥成员馆作用,开展交流,扩大合作,促进成员馆资源共知共享及整体服务能力提升。(联盟秘书处 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