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江淮第二届互联网读书征文颁奖及第三届征文启动活动在安徽大学文典阁成功举办

书香江淮第二届互联网读书征文颁奖及第三届征文启动活动在安徽大学文典阁成功举办

 

 由安徽省高校图工委主办,安徽大学、安徽师范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安徽医科大学六家高校图书馆协办,北京中文在线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书香江淮第二届“品读经典 对话信仰 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互联网读书征文颁奖及第三届征文启动活动于2016621日在安徽大学磬苑校区文典阁第一报告厅隆重举办。

 安徽大学程雁雷副校长、安徽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出版管理处莫国富处长、安徽省高校图工委秘书长、安徽大学图书馆储节旺馆长及曹高峰书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汪忠诚书记及宁劲副馆长、合肥工业大学陈科馆长、刘荣清副馆长,安徽农业大学吴文革馆长、吴永辉副馆长,安徽医科大学周国正副馆长,中文在线副总经理杜嘉,中国当红青年作家贾飞,以及安徽各高校师生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共同品读经典,品味人生。

 开幕式由储节旺秘书长主持,程雁雷副校长代表安徽大学致欢迎辞,省新闻出版广电局莫国富处长宣布第三届“品读经典,对话信仰,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互联网读书征文活动正式启动。他们在讲话中指出,安徽省高校图工委已经成功举办两届“品读经典 对话信仰 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互联网读书征文活动,这是用行动贯彻和落实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提出的“开展全民阅读活动”,以及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倡导全民阅读 建设书香社会”的要求,青年学子通过与经典著作的相会与对话,自我品格和能力将会得到进一步完善与锤炼,进而更容易递进实现对个人、社会和国家三个层面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

  第二届征文活动共征集参赛作品1567篇,省高校图工委组织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评选,共评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40名,最佳组织奖5个,特别贡献单位6个馆。此次活动对所有获奖者个人和单位进行了表彰和奖励。

 部分获奖师生代表上台介绍了各自的阅读心得和体会,合肥师范学院、安徽电气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等图书馆就各自在阅读推广中形成的方法与经验进行了分享。中国当红青年作家贾飞以《梦想照亮前方的路》为演讲主题,与现场的师生们分享了自己关于阅读和写作的心路历程,以及对他个人成长的影响和帮助。他认为阅读不仅仅是一种学习手段,更是一种生活方式,希望阅读成为在座师生们生命中的启明灯,照亮梦想的路。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激发了我省各高校广大师生阅读经典的激情,坚定了信仰,达到了预期的目标。

 

安徽省高校图工委秘书处  供稿
                                    2016年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