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高校图工委召开2016年第一次工作会议

宁夏高校图工委召开2016年第一次工作会议

 

    4月29日,宁夏高校图工委2016年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固原市宁夏师范学院召开,全区18所高校的40多名代表参会。会议围绕图书馆建设和管理的主旨对《高等院校图书馆规程》进行了解读,全区各高校对图书馆机构改革、图书馆文化建设、图书馆资源建设、图书馆读者服务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经验分享。

    宁夏高校图工委副主任、宁夏大学图书馆馆长蔡永贵,宁夏师范学院图书馆馆长高顺斌,北方民族大学图书馆党总支书记戚大强等同志主持会议各阶段议程。

    在会议开幕式上,宁夏师范学院副院长吴孝到会并致贺辞,蔡永贵副主任代表图工委致谢辞,并对会议的主旨和议程进行了说明。

    在会议研讨阶段,宁夏大学蔡永贵馆长首先介绍了宁夏大学图书馆的发展情况以及综合改革的思路和计划;宁夏医科大学王惠芳馆长介绍了宁夏医科大学图书馆机构改革的历程和经验;北方民族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包海燕介绍了本馆近几年资源建设情况和读者服务方面的措施。

    宁夏图工委“图书馆建设和管理”工作组的领导和各高职院校的馆领导结合本馆的实际情况进行了广泛的业务交流,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本次会议是一次务实高效的会议,必将对宁夏高校图书馆事业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供稿   门建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