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高校图书馆馆长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辽宁省高校图书馆馆长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由辽宁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主办、大连理工大学承办的“2015年辽宁省高校图书馆馆长工作会议”于7月9日在大连市海天白云大酒店隆重召开。来自全省高校图书馆的96名图书馆馆长参加了会议。大连理工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宋永臣教授、辽宁省图书馆副馆长卢丹研究馆员出席了会议并致辞,东北大学图书馆馆长、博士生导师张廷安教授致开幕辞。开幕式及专家报告由大连理工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刘斌主持,大会交流及闭幕式由辽宁工程技术大学馆长那世平主持。

    会议分三项议程:第一项议程是省图工委工作报告。会议听取了大连理工大学图书馆馆长、博士生导师杨海天教授作的“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2014年工作总结”,审议并通过了省图工委秘书长、辽宁大学图书馆馆长、博士生导师刘宁宁教授作的“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2015年工作计划”,刘宁宁秘书长还对2015年以来图工委开展的各项工作进行了简要介绍;第二项议程是学术研讨。会议邀请了重庆大学图书馆馆长杨新涯,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学位委员会主席、编辑出版中心主任、《图书情报工作》杂志社社长兼主编、博士生导师初景利,中国医科大学图书馆馆长郭继军,大连理工大学图书馆馆长杨海天,分别围绕图书馆业务工作和前沿作了专题报告;第三项议程是分组讨论。各工作小组对高校图书馆的未来发展、省图工委的各项工作展开了热烈的研讨,提出了很多有真知灼见的建议和意见。中国医科大学图书馆馆长郭继军、省高校文献信息中心副主任范艳芬和辽宁省交通高等专科学校图书馆馆长杨旭分别代表小组做总结发言。最后,大连海事大学图书馆馆长那春光对本次大会作了回顾和精彩总结。

    本次会议内容充实、丰富而简朴。大会一致认为,辽宁省高校信息共享平台建设工程意义重大,各委员馆积极支持并愿意参与该项工作。省高校图工委将以此项工作为核心开展工作,积极推进“辽宁省高等学校数字图书馆”门户网站的建设和各学校特色资源数据库的建设,从而整合辽宁省高校图书馆资源及服务,开展面向全省高校图书馆及全省高校用户的信息共享服务。

    本次会议为辽宁省高校图书馆工作搭建了交流平台,对促进辽宁省高校图书馆管理水平的提高与服务创新能力的提升取得了预期效果,对我省高校图书馆事业的发展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

    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得到了辽宁省教育厅领导、有关专家及辽宁大学领导、大连理工大学领导的大力支持,省高校图工委秘书处和大连理工大学图书馆做了大量的筹备工作。

           

 

                       辽宁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秘书处

                          2015年7月14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