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图书馆发展报告》蓝皮书编撰工作座谈会在北京大学召开

《高校图书馆发展报告》蓝皮书编撰工作座谈会在北京大学召开

    

    2015年6月18日,《高校图书馆发展报告》蓝皮书编撰工作座谈会在北京大学图书馆召开。教育部高教司教学条件处处长李静、副处长都昌满,高校图工委主任朱强、秘书长陈凌,高校图工委各工作组推选的参与蓝皮书撰写的西南交通大学图书馆馆长高凡、中国人民大学图书馆副馆长索传军、中山大学图书馆副馆长罗春荣、沈阳师范大学图书馆馆长王宇、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馆长张奇伟、华中师范大学图书馆馆长李玉海、东南大学图书馆馆长顾建新、重庆大学图书馆党委书记彭晓东、厦门大学图书馆研究馆员钟建法、西南交通大学图书馆馆员胡秀梅等参加会议。

    《高校图书馆发展报告》蓝皮书是中国高校图书馆的第一部蓝皮书,受到图书馆界的广泛关注和教育部相关部门的重视。专家们就体例大纲草案进行了热烈讨论,最终确定报告的大纲和分工,并正式启动编撰工作。此外,还对《普通高校图书馆规程》报送稿逐条斟酌、修改,形成了更加完善的一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