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届数字图书馆前沿问题研讨班暨Lib 2.15会议通知

第12届数字图书馆前沿问题研讨班暨Lib 2.15会议通知

 

    七月的厦门,凤凰花绽放,明艳芬芳。

    “数字图书馆前沿问题研讨班”已在国内举办11届。研讨班有力地促进和推动了国内数字图书馆建设的发展,已成为国内同仁全面了解国外数字图书馆发展状况、获取新知识和新技术的重要渠道。而在今年,源于“草根”的Web 2.0/Lib 2.0会议也将更新至Lib 2.15版本。这一次,让我们在厦门相聚,总结成果,畅谈发展,前瞻未来!

    “知行合一”是古代先贤人生智慧的崇高境界。怎样利用已知的概念拓展未知的领域,如何将2.0的理念贯彻到数字图书馆的实践,是否能找到最适合中国的数图发展模式?学界专家与技术馆员一起来探讨,或许能碰撞出更多的火花。为此,中国图书馆学会高等学校分会、中国图书馆学会数字图书馆分会、上海市图书馆学会、《大学图书馆学报》编辑部、厦门大学图书馆共同主办“第12届数字图书馆前沿问题研讨班暨Lib 2.15会议”,诚邀各位同仁拨冗出席。

 

  会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

   主题:

   知行合一,创新创意。关联无限,开拓未来!

   Best practices, creative ideas. Link all data, get new future!

   分主题:

   1. RDF与关联数据;

   RDF/Linked Data;

   2. 大数据应用与管理;

   Big Data Application And Management in Library Perspective;

   3. 图书馆深度合作:概念与技术;

   Library Deep Collaboration Readiness: Concept And Techniques;

   4. 数据挖掘与学科分析;

   Data Mining and Subject Analysis;

   5. Web2.0/Lib 2.0最佳实践。

   Web 2.0 / Lib 2.0: Best Practices.

 

    二、研讨班教师

   曾蕾、秦健、林夏、李欣、林海青、张甲、刘炜

 

    三、会议时间和地点

    会议时间:2015年7月5日至9日;

    会议地点:厦门大学;

    会议日程:7月5日报到,6日至8日全天会议,9日散会。简明日程见附件一。详细日程请参见会议网站(adls2015.xmulib.org)的更新;

    报到时间:2015年7月5日9:00至21:00;

    报到地点:厦门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逸夫楼。

 

    四、参会对象

    数字图书馆研究人员、图书馆技术馆员、相关产业界人士。

   

    五、费用及相关事宜

    会务费人民币800元/人,住宿统一安排。交通、住宿费用自理。

   

    六、报名截止时间及报名方式

    有意参加会议的人士请填写参会回执(见附件二),发送至 adls2015@xmulib.org。因酒店住宿所限,会议限额100人,以组委会发送邀请函同意参会为准。前期已报名并提交案例的同仁,组委会将直接发送邀请函给您,为便于安排住宿、会场,也请您填写回执并寄回。

   

    七、主办方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厦门大学图书馆,会务热线:18959281720

   会议报名请联系:陈晓亮(电话:05922188287)

   会议现场请联系:肖  铮(电话:05922184973转803)

   信息发布请联系:黄国凡(电话:05922184973转801)

   会务邮箱:adls2015@xmulib.org

   会议网站:http://adls2015.xmulib.org

   微信订阅号:鼠兔班 | adls2015

 

 

 

中国图书馆学会高校图书馆分会

中国图书馆学会数字图书馆分会

上海市图书馆学会

《大学图书馆学报》编辑部

厦门大学图书馆

2015年6月5日

 

附件一:

简明日程

附件二:

参会回执

附件三:

会议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