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届鼠兔班和Lib 2.15会议将于7月5日至9日在厦门大学举办

第12届鼠兔班和Lib 2.15会议将于7月5日至9日在厦门大学举办

   

    2015年7月5日至9日,鼠兔班和Lib 2.15会议在厦门合体!行业专家的盛会,图林草根的狂欢!中国最美丽的大学校园欢迎你!

    会期:5天。2015年7月5日-9日,7月5日注册,9日散会。
    地点:厦门大学思明校区
    住宿:厦门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

    主题
    1. RDF/linked data
    2. big data application and management in library perspective
    3. library deep collaboration readiness: concept and techniques

    教师:曾蕾、秦健、林夏、李欣、林海青、张甲、刘炜、你!

    会议形式
    1. 每位老师将主讲一个主题报告

    2. Sessions. 要求参加者必须有案例(项目),并进行背景介绍。
    说明:这样做的好处是大家能带着工作和问题来参会,起点都不错,发起者和有兴趣的人可以将问题和经验集中起来,又有developer和user同时参加,可以交流很多。一两个小时内的session,需要更多时间的会继续讨论。而且不合现实的想法经过讨论能被修订或否定。实际上通过这个会后来实现的东西比别的学术会都多。具体形式参见:http://librarysalon.com/space-28-do-blog-id-8619.html

    3. 由老师们集中主题办两个比较有实用价值的培训:一个跟数据的服务有关,一个跟采集数据并对之可视化有关。每个培训花半天,用计算机动手做。

    会议报名:
    Email至 adls2015@xmulib.org 申请,介绍自己和项目。通过项目审查后获得参会资格。会务费及其他事宜待定,稍后通知。

 

厦大老萧欢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