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高校图工委召开2015年工作会议全面部署规划与评估工作

海南省高校图工委召开2015年工作会议全面部署规划与评估工作   

     

    3月19日,海南省高校图工委在海南大学召开2015年工作会议,对十三五规划和十二五评估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省教育厅高教处邓昌清副处长、图工委领导、各专业委员会主任、各高校图书馆馆长、省教育科研数字图书馆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省图工委主任詹长智主持。

    2015年是《海南省高校图书馆“十二五”发展规划》收官之年,为了确保“十二五”规划的目标与任务完成和实现,海南省高校图工委紧紧围绕“十二五”规划的目标与任务制订了“海南省高校图工委2015年工作要点”,李春秘书长就“海南省高校图工委2015年工作要点”的起草背景和工作内容作了详细介绍和说明。

    2015年的中心工作是在省教育厅的领导下,对全省高校图书馆在“十二五”期间的建设与发展情况进行评估检查,海南医学院于挽平馆长、琼台师范专科学校赵会平研究馆员分别对评估检查方案(评估时间、评估办法、评估指标的几个方向)的制订提出了设想。

    2015年也是《海南省高校图书馆十三五发展规划》研制工作的启动之年,海南大学王琦馆长作为该项目负责人对“十三五”规划的制订工作提出了较为详实的思路和计划,着重对规划制订的机构和成员组成、制订的程序与步骤、规划内容关注点、项目完成时间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省教育科研数字图书馆王小会常务副馆长对海南特色数字资源库作为拟建机构知识库重要资源品种将推广使用以及开展异构自动化系统下的馆际互借服务试运行情况作了介绍;海南师范大学李冕斌副馆长就全省高校图书馆联合采购招标的可行性以及问题的存在作了说明;海南经济贸易职业学院丘秀文馆长对我省继续教育长效机制建设的研制工作提出了初步方案。

    会议紧紧围绕以上工作内容及其将要举办的信息素养教育研讨会、阅读推广常态化、规范和加强“教育部高校图工委事实数据”填报 和“海南省高校图书馆业务统计月报表” 统计制度、编写海南省高校图工委十年文献资料集等工作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詹长智主任在会议结束时,对会议内容进行了梳理,并作了2015年工作部署。同时表示历届图工委工作在教育厅和各高校支持下保持了良好的机制,希望各高校图书馆、各专业委员会,认真落实图工委2015年的每一项工作。

    省教育厅高教处邓昌清副处长在总结发言中非常认可图工委今年的“工作要点”,认为其中有几项工作是教育厅重点支持和主导建设的工作。特别是“十三五规划”将作为教育厅的委托项目,望大家齐心协力在,在王琦馆长带领下,在拟定时间内共同完成制订工作。邓昌清副处长对评估检查工作非常重视,希望图工委抓紧时间,尽快将评估方案上报教育厅审批、发文。并期望各高校图书馆在“落实《规划》、迎接评估”中获得较好成绩。

    会议结束后,教育厅高教处领导和全省高校图书馆馆长参加了省高校图工委秘书处挂牌仪式,并参观了海南大学博物馆。

会议现场

高教处领导与图工委领导挂牌全影

 高教处领导与全省高校馆长参观博物馆

 

            海南高校图工委秘书处

              二〇一五年三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