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高校图书馆规程》第三次修订会议在四川大学召开

《普通高校图书馆规程》第三次修订会议在四川大学召开

 

    2015年3月17-18日,《普通高校图书馆规程》(以下简称《规程》)第三次修订会议在四川大学召开。本次会议由四川大学图书馆和四川省高校图工委承办,北京大学图书馆馆长朱强、南方科技大学图书馆馆长燕今伟、四川大学图书馆馆长马继刚、北京大学图书馆副馆长陈凌、厦门大学图书馆馆长萧德洪、湖南大学图书馆馆长郑章飞、西北大学图书馆馆长雷震、西南交通大学图书馆馆长高凡、天津财经大学图书馆馆长唐承秀、西华大学图书馆馆长吕先竞、四川农业大学图书馆馆长杨长平、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馆长张兆忠、四川省高校图工委副秘书长姜晓等参加会议。

 

 

    这次会议的任务是根据教育部高校图工委四届二次会议所收集的建议,对《规程》进行再修订。此前教育部高校图工委规程修订工作组曾在南方科技大学、北京大学举办过两次修订会,拟出了两个版本的修订草案,此次将形成第三稿。会议采用座谈会的形式,专家们对照图工委四届二次会议汇总的建议,逐条逐款逐句逐字对规程进行了再斟酌再推敲,形成了更加完善的一稿,将报送教育部主管部门审阅。

    此外,会议还审阅了《高等学校图书馆发展蓝皮书》的大纲。此书是中国高校图书馆的第一部蓝皮书,受到图书馆界的广泛关注和教育部相关部门的重视。本着“编则编好”的原则,专家们就此书的体例大纲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王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