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高校图书馆2015年健身舞蹈比赛成功举办

重庆市高校图书馆2015年健身舞蹈比赛成功举办

 

    为丰富高校图书馆员业余文化生活,培养图书馆员的艺术情操,强化图书馆员的协作创新意识,2015年1月9日,由重庆市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主办的以“健康、活动、进取”为主题的“重庆市高校图书馆2015年健身舞蹈比赛”在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剧场顺利举行。

    本次比赛以高校图书馆为单位组织参赛,共有19支参赛队伍参与比赛。1月9日下午2点30分,激昂的开场音乐拉开了比赛的序幕。重庆市高校图工委秘书长、重庆大学图书馆党委书记彭晓东上台致辞,给大家带来了新年的祝福,并向在2014年从图书馆光荣退休的老馆长颁发了荣誉证书。

    首先上场的重庆房地产职业学院的老师们带来一段爵士舞,该参赛队伍的演员平均年龄在50岁以上,但她们用青春的表演彰显了图书馆员们的阳光活力。重庆大学图书馆代表队通过队员们的勤奋练习,为大家带来了动感十足的表演《California Girls》,在舞台上彰显了重庆大学图书馆人独特的青春魅力。每支参赛队伍都让我们领略了健身舞蹈的别样风采,比赛节目精彩纷呈,高潮不断,各参赛队队形变化多彩多样,赢得阵阵掌声,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视觉和艺术的盛宴。最后,由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图书馆陈长虹馆长和云南财经大学中华职业学院图书馆王丽萍老师带来的独唱表演,为此次比赛增添了一丝别样的亮点,同时也缓和了紧张的比赛气氛。

    各参赛队经过赛前的充分准备、刻苦训练以及比赛时力求完美、团结和谐的作风获得了评委和观众们的一致好评。经过激烈比拼,重庆大学图书馆和解放军后勤工程学院图书馆凭借精彩的演出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重庆科技学院图书馆、西南政法大学图书馆、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图书馆也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了二等奖,重庆三峡学院图书馆和重庆师范大学图书馆等5个参赛队伍荣获三等奖。至此,重庆市高校图书馆2015年健身舞蹈比赛圆满落下帷幕。此次健身舞蹈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全市高校图书馆界的舞蹈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展示平台,也大大丰富了图书馆员的文化娱乐生活,展现了广大图书馆员崇尚健康、充满活力、积极进取的生活面貌,同时也为高校的精神文化建设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