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师范院校图书馆联盟常务理事工作会议召开

 

全国师范院校图书馆联盟常务理事工作会议召开

 

     2014年12月5日,全国师范院校图书馆联盟常务理事工作会议在华东师范大学图书馆召开。联盟理事长、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馆长张奇伟主持会议,联盟秘书长、各常务理事、各业务中心主任参加会议,会议就联盟相关工作进行讨论和交流。联盟秘书长王琪做秘书处工作汇报,联盟各业务中心主任分别介绍中心开展的各项工作,会议围绕文献资源共知、成员馆均衡发展、业务骨干培训交流、增强技术服务能力、拓展信息服务手段、开展学术交流、加强网站建设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会议制定了下一步工作计划,决定以积极的态度,分阶段稳定和审慎地发展联盟成员馆,使更多的师范院校加入联盟建设,共同发展。

    自2014年5月联盟首届成员大会召开以来,联盟在网站建设、资源调研、馆员培训、信息交流等方面开展了广泛有效的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此次常务理事工作会议上,大家集思广益,进一步明确与拓展工作思路,完善与规范工作机制,旨在推动联盟工作深入开展。大家一致认为,联盟建设应以业务发展为根本,通过充分、平等的交流与合作,更好地提升为师范教育服务的水平、促进全国师范院校文献资源保障体系建设,更大地发挥在教育科学研究、教师培养中的积极作用。

 

                    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

                   2014年1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