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高校古籍保护现状调查的通知

关于开展高校古籍保护现状调查的通知

 

各有关高校图书馆:

     近年来,我国古籍保护事业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高校图书馆的古籍保护工作也借此机会蓬勃发展,取得了不小成绩。但由于缺乏统一规划和指导,高校古文献保护工作仍存在着经费投入不足、专业人才缺乏、普及利用不够、工作机制有待加强等诸多问题。

    为此,2014年11月19日,教育部高校图工委古籍工作组部分成员、CALIS“高校古文献资源库”项目组骨干成员联合在北京大学图书馆召开了高校图书馆古文献发展工作座谈会,就高校古文献工作的未来发展问题进行了座谈与讨论。与会代表一致认为,高校图书馆应联合起来,加强古籍保护的规划与指导,向国家争取支持,建设集规划、管理、环境、修复、整理、研究、复制、数字化等多位一体的综合性高校古文献保护体系。

    有鉴于此,高校图工委决定先期开展高校古籍保护现状的调查,为做好下一步工作奠定基础。请有古文献收藏的各高校图书馆收到附件《高校图书馆古文献保护现状调查表》后,尽快调查本馆情况并填写表格,于2015年1月31日之前将表格返回到:北京大学图书馆古籍部  吕淑贤

    邮件地址:lvsx@lib.pku.edu.cn

 

    请各省高校图工委收到通知后,转发本省各高校图书馆。

    感谢支持与合作。

 

 

                      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

                        北京大学图书馆(代章)

                      2014年1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