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高校图书馆2014年馆长工作会议在 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召开

上海市高校图书馆2014年馆长工作会议在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召开

 

    上海市高校图书馆 2014年馆长工作会议于2014年9月29日下午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凯原法学院会议室召开,来自上海50余位高校图书馆馆长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特别邀请了市教委高教处赵丽霞老师出席。

 

    会议首先由市教委高教处赵丽霞老师宣读了上海市教育委员会2014年27号文件关于同意调整上海市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秘书长的批复,宣布了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馆长陈进同志担任新一届上海高校图工委秘书长,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副馆长林皓明同志担任常务副秘书长。同时赵丽霞老师对目前上海高校图工委秘书处的工作提出了希望与要求。

 

    会议由新任图工委常务副秘书长林皓明主持。首先他就CALIS三期评优工作作了简要说明,并受CALIS管理中心委托,宣读了本市高校CALIS三期获奖单位和个人的名单,并邀请市教委高教处赵丽霞老师、上海高校图工委陈进秘书长二位领导颁发了CALIS三期建设项目集体和个人奖项证书和奖杯。

 

    新一届上海市高校图工委秘书长陈进就上海高校图工委2014年工作向与会者做了主题发言。主要内容有:上海高校图工委章程修订、上海高校图工委组织建设及成立专项工作组、本市高校文献资源共建共享设想、长三角地区高校图书馆联盟科研项目的立项工作、开展上海市高校图书馆先进集体和个人评选活动等。

 

    会议还邀请了同济大学图书馆馆长慎金花、上海财经大学图书馆馆长李笑野、复旦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张计龙、华东师范大学图书馆常务副馆长张静波、上海大学图书馆常务副馆长陆铭、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图书馆馆长陈能、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馆长助理徐璟,分别就上海高校图工委高职高专分委员会和上海高校图工委六个专项工作组的工作进行了汇报发言。

 

    最后,常务副秘书长林皓明还就上海市高校图书馆先进集体和个人评选方案(2013-2014年度)作了简要说明。

 

    会后,与会馆长向秘书处反映,这次会议既有工作报告,又有交流发言,内容新颖丰富,各项工作安排紧凑;期待新一届图工委秘书处工作在市教委的关心与支持下,进一步加强本市高校图书馆之间的各种沟通与交流,拓展新的合作与共享,积极组织与推动各项工作的协同开展。 

 

上海市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秘书处供稿

                             2014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