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第七届图书馆管理与服务创新论坛”学术会议在宁夏举办

2014年“第七届图书馆管理与服务创新论坛”学术会议在宁夏举办

    2014年9月21日至24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中国图书馆学会高等学校图书馆分会、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主办,宁夏大学图书馆承办的“第七届图书馆管理与服务创新论坛”(CFLMS — Creative Forum for Library Management and Service)学术会议在宁夏银川举办。来自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台湾大学以及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64所大学图书馆的15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本次论坛围绕“转型与超越:共筑图书馆发展梦”这一主题,广泛深入地探讨了图书馆的创新转型和可持续发展策略。会议以专家报告、馆长论坛+头脑风暴、案例大赛获奖作者交流发言、互动交流、大会征文优秀作者交流发言等形式进行了充分交流。会议期间还举行了学术委员会会议。

    开幕式上宁夏大学副校长马应虎教授作了欢迎致辞。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图书馆馆长蔡发翔、台湾大学图书馆馆长陈雪华、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馆长陈进、清华大学图书馆馆长邓景康、香港理工大学图书馆馆长黄朝荣、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秘书长、CALIS管理中心副主任、北京大学图书馆副馆长陈凌分别作了专家报告。在馆长论坛+头脑风暴以及开放式讨论、互动交流阶段,各位专家学者围绕与图书馆服务创新密切相关的热点问题,包括技术、资源、服务、馆员和读者等具有现实意义的理论与实践开展了研讨。

                       

    在案例大赛获奖作者交流发言阶段,北京大学图书馆、南方医科大学图书馆、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围绕新媒体环境下的新技术、新体验、新模式作了交流发言。

    在大会征文优秀论文作者交流阶段,沈阳师范大学图书馆、重庆大学图书馆、上海大学图书馆、中国矿业大学图文信息中心、电子科技大学图书馆、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宁夏大学图书馆围绕不断变幻的信息环境和不断变化的用户需求作了交流发言。

宁夏大学图书馆馆长蔡永贵教授在闭幕式上作了总结发言。

供稿人:宁夏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