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区高校图书馆新技术应用与服务模式创新研讨会成功举办

北京地区高校图书馆新技术应用与服务模式创新研讨会成功举办

    2014年6月6日,由北京地区高校图书馆文献资源保障体系(BALIS)培训中心与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联合举办的“北京地区高校图书馆新技术应用与服务模式创新研讨会”在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三层报告厅举行。本次会议旨在加强北京地区高校图书馆业务交流,促进各馆对新技术的学习和了解,推动新技术在高校图书馆的应用与发展。

    BALIS培训中心主任、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馆长张奇伟致辞指出:移动技术的发展为高校图书馆管理与服务模式创新带来新的挑战和机遇,图书馆人应抓住机会开拓创新,为教学科研提供更加便捷、及时、有效的资源和服务。超星集团副总经理张龙岐出席并致辞。

    清华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姜爱蓉做了题为“移动技术驱动图书馆服务创新发展”的主旨报告,展示了近年来移动技术的发展概况,介绍了移动技术在高校图书馆中的应用、发展,以及移动服务对图书馆各项工作的推动。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分党委书记李晓娟就数字化环境下高校图书馆流通服务模式的新变化与新对策做专题报告,介绍了北师大图书馆的服务新模式及开展的相关工作。超星集团相关人员就移动服务新技术、数字化图书馆发展趋势等问题做了大会交流,并演示了移动阅读的新产品。

    会议的召开对促进北京地区高校图书馆新技术的应用,提升服务水平有着重要作用。来自北京地区近50所高校图书馆共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

                                                                                                         2014年6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