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校图工委“馆舍与环境建设”工作组会议在东南大学举行

教育部高校图工委“馆舍与环境建设”工作组会议在东南大学举行

 

    2014年4月24日,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馆舍与环境建设”工作组会议于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图书馆二楼会议室举行。全国图工委副主任、郑州大学图书馆馆长崔波,中国图书馆学会高校分会副主任、东南大学图书馆馆长顾建新,哈尔滨工业大学图书馆馆长王铁成,深圳大学图书馆馆长张道义,三峡大学图书馆馆长田启华等14家单位的15位委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两位组长崔波馆长、顾建新馆长共同主持了会议,各位委员、代表认为成立“馆舍与环境建设”工作组非常及时和重要,作为全国高校图书馆的新馆与环境建设的经验交流和平台,提供新馆设计、建设老馆改扩建和环境建设的经验。会议制定了这一年度的工作计划:1、加强新馆与环境建设的经验交流;2、收集新馆建设的常见问题,编辑《图书馆建筑常见问题指南》;3、加强和港澳台的交流,分享建设经验;4、建设《中国高校图书馆建筑数据库》;5、对即将颁布的《图书馆建筑设计》新规范的宣传,6、开展对图书馆建筑的设计和建设中相关问题的研究等。

    会议结束后,绝大多数委员和代表们在东南大学参加了中国图书馆学会高校分会主办的为期2天的“空间管理与环境建设”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