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高校图书馆2013年真人CS比赛完美落幕

重庆市高校图书馆2013年真人CS比赛完美落幕

(重庆市高校图工委秘书处供稿)

 

 

    为加强重庆市各高校图书馆之间的交流与联系,丰富图书馆员工的业余生活,培养团队精神和协作能力,由重庆市高校图工委组织的重庆市高校图书馆2013年真人CS比赛于2013年12月26日在解放军后勤工程学院顺利举行。很多馆员对电脑游戏“反恐精英”并不陌生,用鼠标和键盘操纵冲锋枪和手枪等装备,或者勇救人质,或者击毙匪徒,但在繁忙的图书馆工作之余,现场感受战火纷飞的刺激和畅快杀敌的快感,体验团队合作的欢愉,馆员们期待来一场“真刀真枪”的CS对战!

 

位于解放军后勤工程学院的比赛场地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重庆市内各高校图书馆职工组成的27只队伍参赛,每队8个队员,进行两两对抗、逐一淘汰。上午九点正式开赛,一声令下,激战开始。奔跑的身影,尽情的呐喊,仿真的射击,瞬间比赛现场成为了一片交织的绿色海洋。敌我厮杀,灵巧躲闪,快速占领,一切都只为了一个目标——冠军是我们的!队员们个个都紧握手中钢枪,不慌不忙地对着敌方战队射击。图书馆里面女职工居多,我们的女队员们真是巾帼不让须眉啊,一点儿也没有紧张,打得很有章法。只见双方队员个个如临大敌都寻找隐蔽点,进攻的队员都在狙击手的掩护下慢慢地前进,而防守队员都趴在小山后,瞪大了眼睛死盯着对方的进攻线路,尽力阻止对方战队的进攻。只见守方3号队员从左路推进,牵制敌方的主要作战兵力,6号队员迂回协助队友,攻方从敌方后面进入敌方基地,包抄对方主力。子弹纷飞、硝烟弥漫,随着双方伤亡数的增多而进入了战争的白热化……双方队员在你争我夺中逐渐找到了一种真实的战争状态,同时大家的集体荣誉感也越发的强烈了。

 

 

整装待发

 

 

射击

 

战术配合

 

 

    通过21场激烈比赛,最终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图书馆夺得冠军,成为“尖兵之王”,解放军后勤工程学院图书馆和重庆商务职业学院图书馆分列二、三名,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图书馆、重庆交通大学图书馆、重庆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和西南大学图书馆等11支参赛队获得优胜奖。

 

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图书馆获得第一名

 

    活动得到了解放军后勤工程学院全校师生员工的大力支持,从比赛场地的选取、搭建,比赛装备的前期调试,在赛前说明会上细致讲解关于枪械使用、服装佩戴的具体问题,以及比赛当天的后勤保障工作,都付出了辛勤的劳动。来自重庆市内各高校图书馆的工作人员也发挥了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严格执行比赛规则,统计分数细致、准确,在比赛当天一直冒着小雨坚守到最后,才使得我们的比赛能够完美落幕。虽然比赛全天都下着小雨,每一位参赛队员依然全情投入,激烈的对抗,沸腾的现场,为每一位参加比赛的队员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雨中坚守的工作人员

 

    本次真人CS比赛给各高校图书馆提供了更多的交流平台,为图书馆营造了和谐团结的氛围,丰富了图书馆文化,也丰富了图书馆员工的业余文化生活。许多参赛队员表示,通过参与本次活动,提高了的大家的运动热情,活跃了工作氛围,也让大家能够劳逸结合,更好地投入到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