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 读者服务创新与推广工作组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2013年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

读者服务创新与推广工作组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2013年11月15日,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读者服务创新与推广工作组第一次工作会议在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顺利召开,来自工作组的20余名高校图书馆馆长及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对《高校图书馆读者服务创新与推广工作----2013-2016年工作计划提案》进行了讨论,并就各项工作的开展进行了具体分工。会议由工作组组长单位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和南方医科大学图书馆主持。

    上午9点,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馆长陈进作为东道主首先对与会的各位成员表示了热烈的欢迎,随后详细介绍了《高校图书馆读者服务创新与推广工作----2013-2016年工作计划提案》。提案从工作目标、实施方案、例会制度以及近期工作安排四个方面分别进行了阐述,并就实施方案从馆员培训、服务案例征集与总结、创新服务推广三个方面深入展开分析。各位成员分别结合其所在馆的特点给提案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同时也表态将热忱参与各项工作并努力完成好任务,为进一步工作的开展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下午的主题研讨主要结合提案进行了具体分工,在各位成员的共识下,将工作方案中内容分为馆员培训、案例集编撰、阅读推广、创新服务推广四部分,每部分各选两个馆作为牵头馆,负责统筹各专项的工作。最后由南方医科大学图书馆馆长顾萍做总结发言,她对东道主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的各项精心准备表示称赞,对会议的紧凑议程及高效成果表示肯定,并鼓励各馆务必按工作组要求,齐心协作顺利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附:读者服务与创新工作组共由25个高校图书馆组成,包括:上海交通大学、南方医科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北京科技大学、长春职业技术学院、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天津财经大学、湖南大学、琼台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首都师范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辽宁大学、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山西大学、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江西师范大学、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青海师范大学、东北农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山东旅游职业学院、山东师范大学、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北京师范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张思思

2013年月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