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高校图工委赴雅安地震灾区高校图书馆慰问

   2013年4月20日8时02分,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了里氏7.0级的强烈地震,位于雅安城区的四川农业大学图书馆和雅安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不同程 度受损。灾情牵动人心,地震发生后,四川省高校图工委秘书处通过电话、QQ群等方式及时了解汇总灾区高校图书馆及人员受灾情况,并转达了教育部有关领导对 灾区高校图书馆领导和工作人员的问候,与此同时省内其他高校图书馆馆长也纷纷通过电话、QQ群等方式向灾区高校图书馆领导和职工表示了关心。

  5月15日,在四川省高校图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四川大学图书馆馆长马继刚率领下,四川省高校图工委副秘书长、电子科技大学图书馆李泰峰馆长、西南财经大 学图书馆李天行馆长、西华大学图书馆吕先竞馆长、秘书处办公室姜晓主任一行赴雅安高校图书馆慰问,先后到四川农业大学图书馆和雅安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实 地勘察馆舍受损情况,慰问冒着余震危险坚守工作岗位的图书馆职工,使灾区图书馆的领导和工作人员得到极大的安慰和鼓舞。

  为更好地支持灾区高校图书馆的灾后重建工作,四川高校图工委积极与相关数据商、出版社等联系,争取让高校图书馆得到实质性援助,目前德国施普林格 (Springer-Verlag)出版社、北京超星公司、清华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中国教育图书出口公司等给予了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