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成立30周年庆祝大会隆重举行

浙江省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成立30周年庆祝大会隆重举行

 

    20121130,由浙江省教育厅主办,浙江省高校图工委、浙江传媒学院承办的浙江省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成立30周年庆祝大会在浙江传媒学院隆重举行。省高校图工委历届领导、常委,各专业委员会负责人以及全省高校图书馆馆长共220余人欢聚一堂,共同庆祝浙江省高校图工委成立三十周年,回顾浙江省高校图工委走过的光辉历程,分享几代人辛勤耕耘的丰硕成果。

    浙江省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汪晓村,浙江传媒学院院长彭少健,浙江大学副校长、浙江省高校图工委主任罗卫东等领导出席了大会并讲话。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顾玮主持了庆祝大会。

    浙江传媒学院院长彭少健代表学校对庆祝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浙江省高校图书馆的发展做出杰出贡献的浙江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的领导与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最诚挚的问候!

    浙江省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汪晓村在致辞中对浙江省高校图工委三十年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省高校图工委充分发挥参谋、咨询、协调、研究和指导作用,对于推动我省高校图书情报事业的发展,促进全省高校图书馆工作规范化、科学化建设,推动我省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了积极的不可磨灭的贡献。他指出,在新的发展阶段,我们应在培养人才、发展科学、服务社会上有新的思考和作为。要加强工作的交流和人员的培训,进一步增强时代意识、国际意识、合作意识、改革意识,切实提高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

    浙江大学副校长、浙江省高校图工委主任罗卫东代表浙江省高校图工委,向与会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关心和支持我省高校图书情报事业的老领导和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三十年来,省高校图工委在省教育厅的领导下在教育部高校图工委的指导下团结、带动全省高校图书馆,致力于推动我省高校图书情报事业的发展在文献资源建设资源共建共享学术研究与交流人才培养、数字图书馆建设等方面做了许多有益的探索,取得了宝贵的经验和成效

    浙江省高校图工委第一、第二届主任缪进鸿、浙江大学原图书馆馆长夏勇在大会作了发言他们共赞高校图工委三十年历程所取得的光辉成绩祝愿浙江省高校图工委越办学好越办越辉煌。

    大会播放了《成就辉煌——纪念浙江省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成立30周年》视频。与会代表一起重温回顾了图工委30年的辉煌成就和伟大历程,感受着浙江省高校图书馆改革30年的沧桑巨变。

    教育部高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北京大学图书馆馆长朱强发来了视频祝贺,朱强在贺信中称赞了浙江省高校图工委对推动高校图书情报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山东省高校图书情报委员会秘书长韩子军、江西省高校图书情报委员会秘书长周洪、上海市高校图书情报委员会秘书长庄琦、福建省高校图书情报委员会秘书长郭毅、安徽省高校图书情报委员会副秘书长林泽明也发来了视频祝贺。

    随后,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将大会推向了高潮。ZADL各分中心饱含热情合唱《走进新时代》、《同一首歌》、《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祝福祖国》、《祖国不会忘记》、《革命人永远是年轻》、《好运来》,独唱《江河万古流》、《我们举杯》、《会呼吸的痛》等歌曲,一句句感人的歌词,深情款款的表达,让在场的每个人都感受到了震撼与共鸣。舞蹈《北京的金山上》、《最炫名族风》,戏曲《十八相送》,舞姿优美,将一片喜庆气氛带入现场。文艺演出在图工委历届常委领歌的《团结就是力量》的音乐声中结束。

    原省政协副主席陈文韶先生向全省高校图书馆捐赠他个人的诗集《雪泥诗苔》,陈文韶先生因有另外的会议不能亲自到会,他特意委托省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汪晓村代他在大会上赠书,省高校图书馆代表——ZADL 六个中心的负责人上台接受赠书。

    庆祝大会对浙江省高校图工委三十年的工作和文化精神进行了一次集中展现,增强了广大高校图书情报工作者的自豪感和建设高校图书情报事业的信心,对浙江省高校图书馆的建设和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大会在一片欢庆声中圆满结束。

出席大会的领导

省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汪晓村在大会上讲话

浙江大学副校长、浙江省高校图工委主任罗卫东在大会上讲话

ZADL滨江分中心大合唱《祝福祖国》

下沙分中心大合唱《走进新时代》

ZADL小和山分中心大合唱《祖国不会忘记》

ADL温州分中心合唱《好运来》

ZADL宁波分中心合唱《同一首歌》

ZADL省中心合唱《革命人永远是年轻》

图工委历届常委一起高歌《团结就是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