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高校图书馆首届馆员技能竞赛(高职高职组)隆重举行

海南省高校图书馆首届馆员技能竞赛(高职高职组)隆重举行

    为进一步加强海南省高校图书馆服务文化体系建设,强化广大图书馆专业人员的服务意识,建设一支高水平的专业队伍,更好地服务于海南省高等教育发展,由海南教育厅主办,海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协办,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和海口经济学院承办的“凤凰传媒杯”海南省高校图书馆首届馆员技能竞赛(高职高专组)于2012年11月30日在海口经济学院图书馆隆重举行。来自海南全省的10所高职高专院校的选手在比赛中同台竞技。
    海南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朱双平,海南省高校图工委主任、海南大学图书馆馆长詹长智,海口经济学院执行院长曹业科,企业代表黄宁坚、徐连生,海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相关领导,海南省10所高职高专院校的参赛选手以及来自海南省各高等学校的观摩人员共同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海南省高校图工委学术委员会主任、海南政法职业学院图书馆馆长安邦建主持。

(开幕式现场)

 

(高教处朱双平处长致辞)

    开幕式上,海南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朱双平在致辞中对海南省高校图书馆首届馆员技能竞赛(高职高专组)在海南举行表示欣喜和肯定。他指出,举办这次首届馆员技能竞赛是贯彻全国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的一项具体措施,也是对图书馆一线工作人员技能水平的一次集中检阅,对于激励引导图书馆一线工作人员勤练技能、奋发成才,促进图书馆事业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通过举办首届馆员技能竞赛,把技术比武、岗位练兵与竞赛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形成了比赛与工作互相促进的局面,极大地促进了馆员之间的相互竞争和交流,提高了馆员的素质及图书馆的竞争力,也使广大参赛馆员看到了自己在岗位上的价值。希望大赛组委会和工作人员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把组织工作做细、做实,确保大赛公平、公正。希望参赛选手学习交流、切磋技艺,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充分展现馆员的精湛技艺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并预祝参赛选手取得优异成绩,预祝本次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通过本次竞赛,进一步强化了广大图书馆从业人员的服务意识,提升了图书馆员的业务技能和服务质量,有效地推动了海南省图书馆事业的可持续发展。本次竞赛活动得到了海南凤凰新华出版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北京世纪超星信息技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武汉三新书业有限公司、清华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北京人天书店有限公司、广州市汉能信息科(高教处朱双平处长致辞)

技有限公司、北京新东方迅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方正阿帕比技术有限公司、重庆维普资讯有限公司的赞助支持,中国教育报将对本次活动进行报道。

(业务技能竞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