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华东六省一市高校图工委秘书处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2012华东六省一市高校图工委秘书处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10月31日,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华东六省一市高校图工委秘书处工作会议在江西南昌顺利召开,来自山东、浙江、上海、安徽、福建、江西等华东地区高校图工委秘书长等十多位代表莅临会议,出席会议的还有江西师范大学聂剑副校长、江西省教育厅赵润华副处调研员。会议由江西省高校图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周洪主持。

    会议首先由江西师范大学聂剑副校长致欢迎辞。聂副校长代表江西师范大学向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聂副校长指出:长期以来,华东地区的省际高校图工委之间交流频繁,建立起了牢固的传统协作型的合作关系;其次,图书馆在高校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揭示着学校的发展趋势,肩负着支撑教学与科研的重要任务。聂副校长还简要介绍了江西师范大学的近期发展,尤其是10月30日教育部和省政府共建江西师范大学喜签合作协议。聂副校长还向代表介绍了江西省高校图工委秘书处近年来所做的各项工作,如江西省高校数字图书馆建设项目的建设情况、湘鄂赣三省高校图工委合作柜架的建立等。他认为各省市高校图工委之间今后还应加强联系,继续多交流、研讨,共同为高校图书馆工作的发展做出有益的贡献。

    省教育厅赵副处调研员代表省教育厅向参会的嘉宾表示欢迎。

    接着与会的各省、市高校图工委秘书长分别通报了本省高校图工委一年来的工作成绩。大家就高校数字图书馆的建设、文献资源共享、文体活动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广泛、热烈的交流与探讨。会上, 大家还就十二五期间华东地区高校图工委之间、长三角高校图书馆之间的进一步合作与协调等问题进行了研讨。

    最后,与会嘉宾为浙江高校图工委成立30周年纪念庆典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以示祝贺。

    会议期间,与会嘉宾到赣南进行了文化考察,参观了中国五大古民居之一的客家围屋——龙南关西围屋等地。

(江西省高校图工委秘书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