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图书馆学报》入选全国图书馆学优秀期刊和“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期刊

《大学图书馆学报》入选全国图书馆学优秀期刊和“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期刊

 

    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和北京大学联合主办、北京大学图书馆朱强馆长担任主编的《大学图书馆学报》最近连获两项荣誉。

    一是2012年11月23日,在由文化部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2年中国图书馆年会上,分会场“2012年全国图书馆学期刊编辑出版研讨会”授予《大学图书馆学报》优秀图书馆学期刊称号,在十大优秀图书馆学期刊中排名第二,紧追《中国图书馆学报》。这是第七届全国图书馆学期刊评比,《大学图书馆学报》在七次评比中均以明显优势入选优秀期刊。据了解,这次评比采用了更加科学的实证方法,提取了各个期刊在各大电子数据库中的影响因子、下载量、转载率等数据,向图书馆界专家发放了量化主观判断的评审表,最后通过科学的数据分析排出次序,遴选出十大优秀图书馆学期刊。

    二是收到中国人民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成果评价研究中心和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寄来的荣誉证书。称:“根据2010-2011年‘复印报刊资料’转载论文综合评价数据和评审专家组评议,贵刊入选为2012年版‘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