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高校图工委工作会议在华南师范大学召开

广东省高校图工委工作会议在华南师范大学召开

 

 

教育厅高教处处长郑文讲话

    328下午,广东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在华南师范大学图书馆召开。广东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郑文,高教处副调研员刘文平,广东高校图工委副主任委员、秘书长、华南理工大学图书馆馆长蔡敏,广东高校图工委副主任委员、华南师范大学图书馆馆长陈启买,华南师范大学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龙君和图工委各专业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等共24人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蔡敏主持。

 

会议现场

    蔡敏首先介绍了广东省高校图工委的总体工作情况。各专业委员会主任分别从广东省高校图书馆信息资源建设、学术交流与合作、教育培训、信息技术等方面介绍了情况。华南理工大学图书馆副馆长蒋春林重点介绍了广州地区高校图书馆联盟工作开展情况。随后,与会人员就如何做好2012年高校图工委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

 

与会领导合影留念

    郑文在听取高校图工委的工作汇报后发表了讲话,他充分肯定了省高校图工委在推进全省高校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学术交流、资源共享和信息技术应用等方面所发挥的作用和取得的成绩。他强调了高校图书馆在高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他希望省图工委本着开放、合作、交流的工作理念,进一步加强对全省高校图书馆建设的指导,加大文献资源共建共享的力度,注重大学生信息素养和学习能力的培养,力争将广州地区高校图书馆联盟建设成为具有鲜明特色和示范意义的联盟,全力推进省高校图书馆事业向更高层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