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革与走向:重新定义大学图书馆的未来”国际学术会议征文通知

“变革与走向:重新定义大学图书馆的未来”

国际学术讨论会征文通知

 

    面对新环境、新需求、新技术带来的挑战,大学图书馆正积极、勇敢地应对,不断进行尝试、探索,努力创新服务方式,拓展自身功能,谋求永续发展。为促进全球同行分享理念和经验、共同探索发展前景,北京大学图书馆借庆祝建馆110周年之机,定于2012年11月4—5日举办主题为“变革与走向:重新定义大学图书馆的未来”国际学术讨论会。

 

    兹发布论文征集通知,冀望广大同行踊跃投稿。会议将成立学术委员会,对来稿进行评审,被选中的论文作者将被邀请参会。

 

一、论文主题(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所列)

 

主题:变革与走向:重新定义大学图书馆的未来

 

分主题:

 

1、战略规划、管理创新与知识产权保护

 

2、数据管理与数据服务

 

3、知识发现与学科服务

 

4、社会媒体与共享空间

 

5、用户研究与服务推广

 

6、联盟、合作与共享

 

我们鼓励应征作者从更广泛的角度探讨图书馆的变革问题。

 

二、论文投稿流程和写作指南

 

    论文形式为演示稿或论文,演示稿或论文必须是书面的,用英文写作。

 

1、投稿流程

 

    首先请提交文摘:须含标题,作者姓名、职位、所属机构、完整的联系信息(必须包括一个有效的电子邮箱),文摘可以使用中文或英文写作,长度为中文500字以内,英文800个单词以内,电子格式为Word(97-2003或以上),请于2012年4月30日之前提交到电子邮箱:PKUL110@lib.pku.edu.cn

 

    2012年5月31日前完成文摘评审,发出参会邀请。

 

    请受邀请作者于2012年8月31日之前,向电子邮箱:PKUL110@lib.pku.edu.cn提交完整的演示稿或论文。

 

2、演示稿写作要求

 

    演示稿应表述完整,内容详略适度,使阅读者不听演讲亦能了解作者的主要论据和结论。

 

    演示稿的写作语言为英文(或英中对照)。格式为:

 

    (1)标题

 

    (2)作者姓名、职位、所属机构、完整的联系信息(必须包括一个有效的电子邮箱)

 

    (3)正文

 

3、论文格式要求

 

    论文的写作语言为英文。格式为:

 

    (1)标题

 

    (2)作者姓名、职位、所属机构、完整的联系信息(必须包括一个有效的电子邮箱)

 

    (3)摘要(中文500字以内,英文800个单词以内)、3-7个关键词

 

    (4)正文

 

    (5)采用Word (97-2003或以上)格式

 

    演示稿或论文将在会后以PDF格式上传到会议网站,提供长期开放获取。

 

    更多会议信息,请访问相关网站:http://conference.lib.pku.edu.cn/2012

 

北京大学图书馆

2011年1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