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高校图工委八届一次常委会暨全委会

安徽省高校图工委八届一次常委会暨全委会

在安徽大学隆重召开

 

    2011118,安徽省高校图工委八届一次常委会暨全委会在安徽大学逸夫馆隆重召开。省教育厅副厅长李和平、高教处处长储常连、安徽大学党委书记兼图工委主任黄德宽、安徽大学校长程桦、安徽师范大学副校长兼图工委副主任李琳琦、安徽大学副校长兼图工委副主任吴春梅及委员共80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全委会由李琳琦副主任主持。安徽大学校长程桦首先代表安徽大学致欢迎辞,赞扬了图工委自成立以来对安徽省高校图书馆事业发展所起到的巨大的推动作用,表示作为省图工委挂靠单位,安徽大学将全力支持图工委工作,加大图书馆建设力度,更好地为本校和全省兄弟院校提供服务。

    省教育厅副厅长李和平代表教育厅发表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多年来省高校图工委在推进全省高校图书馆硬件建设、文献资源建设、资源共享与服务建设、队伍水平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希望新一届图工委要准确把握自身定位,处理好与教育厅、秘书处、各专业委员会及各高校图书馆的关系。李厅长要求新一届图工委一要加强对高校图书馆建设的业务指导,二要增强组织协调能力,三要为全省高校图书馆事业发展提供决策咨询服务,四要开展学术研究。根据安徽省图书馆工作实际,八届图工委要围绕以下六个重要任务开展工作:一是要继续高度重视图书馆建设;二是要加强高校图书馆的教育职能和信息服务职能;三是要强化图书馆员队伍建设;四是要增强图书馆员的服务意识;五是要开展行之有效的高校图书馆工作评估;六是要办好《大学图书情报学刊》。李厅长要求图工委各委员单位要凝心聚力,开拓进取,以进一步推进我省高校图书馆事业向更高层次发展。

    吴春梅副主任代表图工委向全委会做工作报告;安徽大学图书馆馆长、图工委秘书长李霞代表秘书处向全委会做《安徽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章程》修改草案的说明;中国科技大学图书馆常务副馆长、图工委副秘书长田乐胜宣读了第八届专业委员会调整方案及各专业委员会主任馆、副主任馆名单。

    黄德宽主任发表总结讲话。黄书记首先对教育厅领导和全体委员对此次会议的支持表示感谢,强调图工委要将李厅长的讲话精神落实到今后的各项具体工作,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适应形势发展对图书馆提出的新要求,引导全省高校图书馆调整管理理念、管理模式和服务方式,为我省高等教育履行好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服务社会的职能并为文化传承和创新提供有力的文献信息支撑。最后,黄书记希望在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下做好图工委的工作,为安徽省高校图书馆事业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8日下午,资源共享和利用专业委员会、信息技术应用专业委员会、文献资源建设专业委员会、服务创新专业委员会、高职高专专业委员会就各自的专题工作进行了分组讨论。合肥工业大学图书馆副馆长蔡灶林、安徽师范大学图书馆馆长庄华峰、安徽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兼图工委副秘书长林泽明、安徽水利水电职业学院图书馆副馆长丁传奉分别代表所在专业委员会做了讨论汇报。

    本次会议明确了图工委的性质,审议通过了《安徽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章程》修改草案、图工委2011-2015年工作规划及2012年工作计划等,为八届图工委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行动指南,为安徽省高校图书馆事业迈上新台阶提供了新的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