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四川省高校图书馆工作会议召开

2011年四川省高校图书馆工作会议召开

     2011546日,“2011年四川省高校图书馆工作会议在德阳召开,会议由四川省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主办,四川大学图书馆承办。省内70所高校图书馆的150余位同志参加了会议。四川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康教授、四川省教育厅高教处赵锦棻调研员出席会议。

    会议主要议程分为为四项:1.讨论四川省高校图工委换届调整事宜,提出新一届图工委建议名单;2.修订《四川省高等学校图书馆情报工作委员会章程》;3.总结四川省高校图工委近几年的工作,研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4.各高校图书馆进行工作交流和研讨。

    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司徒渝院长到会致欢迎辞。省教育厅王康副厅长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讲话围绕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国家、省《中长期教育改革与发展纲要》,根据工作需要和省高校图工委章程,对四川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的换届调整进行指示,总结近年来全省高校图书馆工作,安排部署今后发展的工作任务。王厅长长在讲话中要求各高校图书馆牢固树立三大意识,即大局意识、主动服务意识、深度服务意识,不断有新的作为、举措和高度,使高校图书馆工作向更加专业化、特色化、系统化、前瞻化的方向发展,通过不断提升图书馆的服务能力和水平,提高学校为地方、为社会服务的能力和水平,为学校下一步的发展赢得更好的机会和更大的空间。省教育厅高教处赵锦棻调研员宣读了省教育厅关于调整四川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的安排。

    四川省高校图工委秘书处办公室姜晓主任就近年来图工委工作做了总结。四川大学图书馆马继刚馆长代表新一届图工委向大会提交了题为《团结协作务实创新 开拓我省高校图书馆工作新局面》的报告,提出了新一届图工委今后的工作思路。

    会议还邀请了电子科技大学图书馆李泰峰馆长、西南交通大学图书馆高凡馆长、西南科技大学图书馆王玉平馆长、西南民族大学图书馆袁琳蓉副馆长、西昌学院图书馆罗明英馆长、成都理工大学图书馆情报技术部王军主任、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王陵茜馆长做大会发言,就技术革新、服务创新、灾后重建回顾、特色数据库建设、管理创新、教学资源整合等内容做工作交流。

    会议讨论通过了《四川省高等学校图书馆情报工作委员会章程》的修订。新修订的章程更有利于指导和加强各高校的图书情报工作

本次会议全面回顾并肯定了四川省高校图工委近年来的工作成果,对下一步工作做出独具前瞻性的展望。会议认为,在教育厅的领导下,新一届图工委必将继续起好省教育厅的助手作用,团结全省高校图书馆,开创全省高校图书馆工作的新局面。

    会议期间,四川省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还分别召开了新一届秘书长工作会议和常委会议。为纪念“5.12”汶川大地震三周年,会议还组织与会代表参观考察了创造世界企业灾后重建奇迹的东方汽轮机厂和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德阳基地)。

(四川高校图工委)

 

合影

会场

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