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教育厅2010年本科院校图书馆评估工作圆满结束

海南省教育厅2010年本科院校图书馆评估工作圆满结束

 

    在全省高校全面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十一五”面临收官、“十二五”即将启动的重要时刻,由海南省教育厅组织的2010年本科院校图书馆评估专家组一行13人,于2010年12月9日至16日,先后对海南大学三亚学院、琼州学院、海南大学、海南医学院和海南师范大学等五所本科院校图书馆进行综合评估,同时对海口经济学院图书馆进行检查。

    此次评估是全省继2005年本科高校图书馆综合评估后,省教育厅组织的又一次全省本科高校图书馆综合评估。省教育厅高度重视此次评估工作,省教育厅谭基虎副厅长、高教处张超处长亲临动员会作重要讲话,并成立“海南省教育厅本科院校图书馆评估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专家组。评估从办馆条件和办馆水平两个方面考察全省省本科院校图书馆的建设情况。评估通过听取自评报告、审阅自评材料、现场检查核查、举办深度访谈、召开读者座谈会,以及抽查读者及工作人员检索技能等,全面总结我省本科院校图书馆“十一五”期间建设成果、经验和亮点,同时也对存在的不足和问题,专家组与各学校领导及馆长深度研讨、诊断开方,提出整改的建议和措施。

    通过本次综合评估工作,全省本科院校图书馆进一步提高了以主动嵌入学校教学科研、融入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为宗旨的服务意识,进一步树立了以满足读者需求和期盼为根本的读者意识,进一步增强了以提高服务水平和办馆水平为目标的效益意识,为建立全省高校图书馆具有学科特色文献资源保障体系和多层次全方位的服务保障体系、构建质量监控和测量长效机制,为推进全面完成全省高校图书馆“十一五”发展规划的各项任务,为迎接 “十二五”期间全省高校图书馆又好又快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海南省高等学校图书馆评估组

海南省高校图工委

二○一○年十二月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