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高等学校图工委2010年年会举行

广东省高等学校图工委2010年年会举行

 

 

 

2010年10月28日,由广东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主办,华南理工大学图书馆承办的“广东省高等学校图工委2010年年会”在广东省清远市佛冈县举行。来自全省93所高校图书馆馆长与技术骨干130人及企业代表40多人齐集一堂,共同探讨数字时代图书馆的建设与发展。

年会开幕仪式上,广东省教育厅高教处金正林副处长、广东省中心图书馆委员会莫少强副主任委员、中共清远市佛冈县委蓝山鹰副书记等领导做了重要指示。领导指出,目前我省高等教育正逐步从求规模向重质量转变,高校图书馆不仅要做好自身资源的建设,更要注重同兄弟院校图书馆的合作,通过建设区域平台实现优化配置和资源共享。

会上,广东省高校图工委信息资源建设委员会、学术交流与合作委员会、教育培训委员会、信息技术委员会、高职高专委员会和医学专业分会的代表委员分别进行了汇报发言,他们内容丰富、思想新颖的演讲不时引来台下阵阵掌声。在29日的技术讲座交流会上,十多家数字化信息建设企业代表也进行了发言,他们所介绍的最新数字化图书馆建设技术及发展理念,带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丰富精彩。最后,广东省高校图工委蔡敏秘书长进行了大会总结。

此次年会不仅为各高校图书馆提供了一个交流平台,加深了相互的了解,更为今后建立区域高校图书资源信息平台,加深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对广东省高校的图书情报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华南理工大学图书馆汪晓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