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职高专图书馆馆长2010年暑期研修班在四川大学举行

全国高职高专图书馆馆长2010年暑期研修班

在四川大学举行

 

    2010年7月19日至24日,由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CALIS)管理中心主办,四川大学图书馆承办的“全国高职高专图书馆馆长2010年暑期研修班”在四川大学顺利举行。本次研修班是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CALIS)三期图书馆员培训计划的一部分,其宗旨是探讨现代大学图书馆所面临的新问题,寻求新形势下高职高专图书馆管理和服务的新模式,以促进图书馆事业的创新发展。

    来自全国16个省、市、自治区,79所高职高专图书馆的94位馆级领导参加了本次研修班。研修班邀请了教育部高教司教学条件处、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CALIS)管理中心相关领导和省内高校图书馆专家为学员授课,内容覆盖普通高等学校图书馆规程、中国高等学校图书馆的现状与发展、CALIS三期对高职高专图书馆的服务思路、高职高专图书馆的信息资源建设、以及高职高专图书馆评估、管理与服务等方面。学习期间,学员还参观了四川大学江安图书馆。

    本次研修班有助于高职高专图书馆馆长从宏观上认识和把握高校图书馆的现状与发展,了解图书馆的核心业务。这对于寻求新形势下高职高专图书馆管理和服务的新模式,促进高职高专图书馆建设发展的规范化和科学化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