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职高专图书馆馆长2010年暑期研修班

全国高职高专图书馆馆长2010年暑期研修班

会议通知

 

各高职高专院校图书馆:

    针对目前我国高职高专院校图书馆馆长队伍的基本状况,为进一步提升全国高职高专图书馆馆长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受CALIS管理中心委托,四川大学图书馆拟定于2010年7月19—24日举办“全国高职高专图书馆馆长2010年暑期研修班”。本次研修班是CALIS三期图书馆员培训计划的一部分,其宗旨是探讨现代大学图书馆所面临的新问题,寻求新形势下高职高专图书馆管理和服务的新模式,以促进图书馆事业创新发展。本次研修班的目的在于,使参加培训的馆长对图书馆的核心业务有一个基本了解,对高校图书馆的现状有一个宏观认识,从而在今后的工作中拓展思路、勇于创新,寻求新形势下高职高专图书馆管理和服务的新模式,促进高职高专图书馆建设发展的规范化和科学化。

    根据CALIS三期图书馆员培训计划安排, CALIS三期图书馆员培训计划子项目将资助此次培训,本次培训不收取任何培训费、会务费,凡参加此次培训班的人员将享受食宿及交流参观等费用补贴。

    本次研修班结业,将统一发放由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体系(CALIS)签章的培训证书,欢迎全国各高职高专院校图书馆相关人员参加!

    研修班共招收学员100人,请参加人员填写回执并于2010年7月6日前返回,报名额满为止。

 

一、研修内容:

    本次研讨班将邀请图书馆界有关领导和专家学者做专题讲座,讲座和研讨的主题如下:

    1、中国高等学校图书馆的现状与发展

    2、普通高等院校图书馆规程

    3、CALIS三期对高职高专图书馆的服务

    4、高职高专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

    5、高校图书馆的管理及服务创新

    6、高职高专图书馆建设及评估

二、学习方式:

    专题报告、研讨、参观、交流

三、学习时间和地点:

    2010年7月19日至24日,四川大学图书馆

四、报到及离会时间:

    报到时间:2010年7月19日(8:00—20:00)

    离会时间:2010年7月24日

五、报到和食宿地点:

    建中商务酒店(成都市科华北路36号),在宾馆入口处报到

    乘车路线:

    1、乘飞机抵达者,可在飞机场乘坐出租车(约50元)到建中商务酒店;或乘300路至“火车南站”站下车,换乘49路公共汽车到“磨子村”站,步行150米左右到建中商务酒店。

    2、乘火车抵成都火车北站者,可在附近乘坐55路公共汽车至“磨子村”站下车,步行150米左右到建中商务酒店;或直接乘坐出租车(约30元)到建中商务酒店。

    3、乘火车抵成都火车南站者,可在附近乘坐49路公共汽车,在“磨子村”站下车,步行150米左右到建中商务酒店;或直接乘坐出租车(约15元)到建中商务酒店。

六、费用:

    此次研修班不收培训费,食宿及交流参观费用由CALIS管理中心负责,往返交通费用由派出单位负责。

七、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成都市望江路29号,四川大学图书馆,邮编:610064

    联系人:

    李朵 E-mail:calis@scu.edu.cn 028-85412472(办) 13550222164(移动)

    刘裴裴 E-mail:nic7110@scu.edu.cn 028-85412472(办) 13086665411(移动)

    为统一安排,请参加学习的人员将回执于7月5日前通过邮寄、电子邮件等方式发至我馆。

 

四川大学图书馆

2010年6月

 

“全国高职高专图书馆馆长2010年暑期研修班”参会回执

 

 

姓名

性别

职务

职称

电话

email

           
           

单位

 

邮编

 

到会时间

2010年 7 月 日

离会时间

2010年 7 月 日

四川省高职高专院校参会者是否住宿

□是 □否

是否参加文化考察

□是 □否

预定返程票

火车

车次: 到达站: 日期:

航班

航班: 抵达地: 日期:

备注

 
               
 

 

附:文化考察地简介:

    都江堰:坐落于四川省都江堰市城西,位于成都平原西部的岷江上。都江堰水利工程建于公元前256年,是全世界迄今为止,年代最久、唯一留存、以无坝引水为特征的宏大水利工程。属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都江堰附近景色秀丽,文物古迹众多。

    青城山:位于成都平原西北部边缘、青城山—都江堰风景区内。青城山,丹梯千级,曲径通幽,以幽洁取胜,自古就有“青城天下幽”的美誉。与剑门之险、峨眉之秀、夔门之雄齐名。青城山有“三十六峰”“八大洞”“七十二小洞”“一百八景”之说。

2000年11月,青城山与都江堰根据文化遗产遴选标准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2007年5月8日,成都市青城山—都江堰旅游景区经国家旅游局正式批准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