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校图书馆信息服务社会化”学术研讨会在广州大学召开

“全国高校图书馆信息服务社会化”学术研讨会在广州大学召开

 

    2009年11月7日至11日,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主办、广东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和广州大学图书馆承办的“全国高校图书馆信息服务社会化”学术研讨会在广州大学隆重召开,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高校图书馆120多名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北京大学图书馆馆长朱强、广州大学校长庾建设出席了会议并致词。

    本次会议主题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传播信息、服务社会”。会议收到论文97篇,入选论文20多篇。清华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广州大学、韶关学院等图书馆代表就这一主题做了大会专题发言,各自结合工作实际,总结高校图书馆为社会服务的经验教训,交流地方政府信息服务外包环境下的图书馆发展对策,探索高校图书馆服务地方的措施、模式。

 

(广州大学图书馆蔡卫平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