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海峡两岸大学图书馆建筑学术研讨会”通知

“第三届海峡两岸大学图书馆建筑学术研讨会”通知

 

    在数字网络与科技加速转变的时代,图书馆建筑领域已进入一个重要的转型发展阶段。图书馆不仅是藏「书」的建筑,更是藏满「信息」的大橱窗。如何营造具有深层文化内涵且有人性化的图书馆建筑,如何进一步创造对使用者友善的空间,这是海峡两岸图书馆建设与创新所面临的共同课题。本届研讨会将围绕“变迁中的大学图书馆建筑”这一主题,展开学术讨论,为两岸图书馆界、建筑界的专家学者提供信息交流和学术研讨的平台,累积专业技能与学术知识,以期能有助于塑造明日的美好图书馆建筑,并促进大学图书馆建筑的持续发展。

 

主办单位:西南交通大学图书馆

台湾大学图书馆

合办单位:中国图书馆学会高等学校图书馆分会

中国图书馆学会建筑与设备专业委员会

研讨主题:变迁中的大学图书馆建筑

研讨子题:1.图书馆建筑空间规划与功能布局

2.图书馆空间形态与文化内涵的营造与提升

3.图书馆建筑人性化设计

4.数字化对图书馆建筑的冲击

5.图书馆建筑防灾减震设计

6.图书馆建筑与绿色环保

7.图书馆建筑使用评估

8.转型的图书馆空间一学习共享空间的型态与发展

 

会议时间:2009年11月下旬(具体召开时间和议程将另行通知)

会议地点: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图书馆

 

论文要求:

会议论文分为“论文发表”和“方案报告”两类。论文不宜泛论,请以前述主题与子题为研讨范围,针对具体问题,引用实例或数据,深入分析,期望激励会议过程中的交流与讨论。

1.投稿论文必须为未在公开刊物或会议上发表过的文章。

2.内容要求:围绕主题,创新务实,观点鲜明,论据充分,数据翔实,文字通过,逻辑性强。

3.稿件要求:

(1)统一采用Word格式文件编辑,用A4纸打印,同时提交A4印本文件和电子文件各1份;

(2)论文主题词、参考文献接论文出版规范执行;

(3)论文首页右上角注明“第三届海峡两岸大学图书馆建筑研讨会”字样;

(4)论文后请务必注明作者姓名、单位、电话、电话、传真、电子信箱、通讯地址及邮政编码。

4.论文截止日期:2009年10月15日

 

联系人和寄交论文处:

1.联系人:刘文华(028-87600532;Fax:028-87600530;lwh@swjtu.cn

杨丽江、何雪梅(028-87600537;lib_qb@swjtu.cn

2.寄交论文处:

西南交通大学图书馆

地址:成都市二环路北一段111号

邮编:610031

 

 

 

西南交通大学图书馆

台湾大学图书馆

中国图书馆学会高等学校图书馆分会

中国图书馆学会建筑与设备专业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