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全国高职高专图书馆馆长研修班”报名通知

教育部“全国高职高专图书馆馆长研修班”报名通知

 

一、研修班简介

    本研修班是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组织实施2007年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项目的通知》(教高司函〔2007〕62号)的要求进行申报,经过严格评审,最终被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公布2007年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项目名单的通知》(教高司函〔2007〕85号)授权举办。其宗旨是开阔高职高专图书馆馆长的视野,使他们掌握高校图书馆的发展概况、发展规律和普通高校图书馆规程,树立起现代化图书馆的管理和服务理念,对现代化大学图书馆的文献资源建设、管理手段、服务模式、现代化技术和网络化技术等有全新的认识。本次研修班将邀请我国图书馆界有关领导和著名学者做专题讲座,对高职高专图书馆今后的发展将起到指导作用。

二、参加人员与人数

    全国高职高专图书馆馆长、副馆长或负责人。人数限额为80人。

三、研修内容

1、普通高等院校图书馆规程

2、图书馆计量与统计

3、高校图书馆管理

4、高校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

5、图书馆文献整序

6、高职高专图书馆建设

7、图书馆现代化与数字图书馆建设

8、中国高等学校图书馆的现状与发展

四、研修方式:授课、研讨、参观

五、时间和地点:2007年9月16日—21日,西安交通大学图书馆。

六、颁发证书

    根据教育部《“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项目实施办法》规定,经过研修并达到要求者,统一发放由教育部人事司和高教司共同签章的“高校青年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培训证书。对参加培训并获得证书的人员,学校承认其接受继续教育的经历,记入相关档案,并作为专业职务评聘的参考依据之一。

七、研修班费用

1、研修费500元,报到时交纳。

2、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住宿标准:60-70元/人·天)。

八、报到事宜

报到及食宿地点:西安交通大学康桥服务大厦(交大一村)

乘车路线:

①乘飞机抵达西安者,可坐机场大巴到钟楼下车,然后乘出租车(15元左右)到交大一村东门(交大商场对面),进门右拐即为康桥服务大厦。

②乘火车抵达西安者,可在火车站乘出租车到交大一村东门(交大商场对面),进门右拐即为康桥服务大厦。

九、联系方式

地 址:西安交通大学图书馆 邮编:710049

联系人:张惠君

电 话:029-82668113 传真: 029-82667859

E-mail:zhj@mail.lib.xjtu.edu.cn

请参加研修的人员将回执于8月31日前通过邮寄、电子邮件等方式反馈至研修班联系人。

注:本研修班详细信息请到教育部“中国高等学校教师网”

http://www.ccf.edu.cn/mishu_more.jsp)上查阅。

 

陕西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

西安交通大学图书馆

2007年6月

 

“全国高职高专图书馆馆长研修班”回执

 

 

姓名

性别

职务

职称

电话

email

           
           

单位

 

邮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