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学专家讲学”学术报告会在广西隆重举行

“图书馆学专家讲学”学术报告会在广西隆重举行

 

    6月15日,由广西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和广西高教学会图书馆专业委员会和广西民族大学图书馆联合举办,由广西大学图书馆协办的“图书馆学专家讲学”学术报告会在我区隆重举行。此次学术报告会同时邀请了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陈传夫教授和北京邮电大学图书馆馆长、北京高校图工委副主任代根兴研究员作两场专题学术报告。来自全区高校图书馆、公共图书馆、科技图书馆等不同图书馆系统的400多人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会。

    此次学术报告会旨在更好地促进广西图书情报事业的持续、快速、健康发展,把握图书馆学发展方向与国际前沿,促进学术交流与合作,提高广大图书馆从业人员的素质。

    上午的学术报告会在广西大学图书馆六楼报告厅举行,由北京邮电大学图书馆馆长、北京高校图工委副主任代根兴研究员主讲。代馆长在学术报告会上做了“关于中国高校图书馆发展路向的思考”和“北京地区高校图书馆的机构人事分配制度改革”两个专题报告。

    下午的学术报告会由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陈传夫教授主讲,学术报告的主题是“数字环境下图书馆服务创新”。

    两位专家所做的报告,内容紧贴图书馆事业发展实际,高瞻远瞩地对当前新的信息环境下图书馆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以及高校图书馆的发展策略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学术报告内容既有理论研究,又有实践探索。精彩的学术报告会拓宽了与会人员的视野,引发了大家对图书馆发展事业的积极思考。

    广西高校图工委和广西高教学会图专委一直以来都非常注重与国内外图书情报机构的学术交流、注意把握图书馆学的国际前沿发展动态,经常以举办年会、邀请国内外知名图书馆学专家来我区讲学等多种形式促进学术交流、提高图书馆从业人员素质。“图书馆学专家讲学”学术报告会作为长期坚持举办的一个活动,近十年来,已经先后邀请了陈光祚、朱强、徐国定、杨宗英、左四臧、陈凌、代根兴、陈传夫等多位图书馆学领域的资深专家来邕讲学,而此次学术报告会也是历次中参会人员最多,涉及图书馆系统面最广的一次学术报告会。

 

广西高校图工委供稿